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球天后潘晓婷亚运修成正果 多哈遗憾成经验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3:49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潘晓婷夺得亚运会女子九球冠军,实现职业生涯大满贯

  她成名已久,却在四年前饮恨多哈;如今,她一杆锁定胜局,首夺亚运会冠军,她就是“九球天后”潘晓婷。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女子九球决赛在亚运城综合馆打响,经过2小时20分钟的激烈争夺,潘晓婷战胜了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获得梦寐以求的金牌。继摘得世锦赛、WPA、WPBA、亚洲杯、全国赛等桂冠之后,潘晓婷终于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

  弥补多哈遗憾

  决赛中,潘晓婷的对手是中华台北姑娘周婕妤。周婕妤的世界排名第11位,而潘晓婷仅排在第33位。一开场潘晓婷气势如虹,连下三盘,几乎要宣判对手出局了,但周婕妤奋起直追,接连打出匪夷所思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5:5。

  赛后,潘晓婷说:“我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打亚运会跟打其他的国际比赛就是不一样,既想拿下又想稳住。四年前就是因为太想拿下这块牌子,紧张过度最终输掉比赛,所以这次我告诫自己不能重蹈覆辙”。在稳住情绪后,潘晓婷连下两局,以7:5的总比分获得了冠军,弥补了四年前仅获得两枚铜牌的遗憾。“实在流不出眼泪了,很遗憾,下次吧,”潘晓婷赛后谈到自己前一天提到的“眼泪留到夺冠后再流”时笑称,“今天实在太高兴了,这个金牌对我的职业生涯是最好的鼓励,它将帮助我在接下来的路能走得更远。”

  小晖恭喜晓婷

  今年28岁的潘晓婷,出生于山东济宁,早在16岁时就夺得了首个全国9球冠军,也被认为是除丁俊晖之外,中国台球界最有影响力的运动员。加之国内无出其右的成绩、靓丽的外表,使她被国内媒体和业界称为“九球天后”。如今,终于夺得亚运会冠军,也让潘晓婷实现了大满贯。

  夺冠后,潘晓婷坦承自己的压力不小,“因为不想被别人赶超,我自己也不希望这么快被别人取代,或者是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继续证明自己。”为了备战亚运会,潘晓婷恢复到了5年前的训练量,每天大概要训练7个小时,这也导致了她的腰伤复发。“中间大概每两三天复发一次,有压迫坐骨神经。现在来讲的话,我会觉得非常开心,这个月的付出,让我在亚运会有了比较稳定的发挥。”

  作为潘晓婷的好友,当天在男子斯诺克单打比赛中轻松挺进四强的丁俊晖,也表达了他的祝贺,“恭喜她拿到冠军”。 本栏文/本报特派记者 嵇玲  马贤贤(本报广州11月19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