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1比3落后超级逆转胜福原爱 与李晓霞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3:13  新浪体育
郭跃1比3落后超级逆转胜福原爱与李晓霞会师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两位中国女将均赢得胜利在决赛中会师。李晓霞表现出色以4比0横扫韩国名将金暻娥跻身决赛,郭跃则在总比分1比3落后,决胜局0比3开局的情况下上演翻盘好戏,她以4比3逆转日本的福原爱与队友会师决赛。

  首场半决赛是李晓霞迎战金暻娥,她们两人本赛季都效力于中国乒超的山东鲁能,作为队友的她们彼此非常熟悉。一开赛两人就争夺激烈,在6平后李晓霞连续两次冲球得分取得领先,之后她牢牢保持优势以11比8先声夺人。第二局李晓霞继续控制场上主动权,她并不完全发力去拉球,她更注意拉球的命中率和落点,这让她5比1开局。金暻娥虽然表现顽强,但李晓霞凭借极高的拉球成功率保持领先,她以11比7再胜一局。

  第三局李晓霞乘胜追击,她很快以7比2领先,李晓霞稳健的表现让金暻娥在场上无计可施,11比5,李晓霞锦上添花。李晓霞在第四局先得两分,金暻娥请求暂停。可是在回到场上后金暻娥无力制造威胁,李晓霞以11比5拿下第四局,她以4比0横扫金暻娥率先跻身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是郭跃对阵日本的福原爱,两人此前的交锋互有胜负,郭跃以5胜3负稍占优势。福原爱开场后就表现得很沉稳,她连得3分开局,落后的郭跃在拉球中失误较多,这让福原爱拉开差距,她以11比5先下一城。第二局的3平后郭跃连续利用抢攻得分,她连拿3分以6比3领先。领先后郭跃打得有些保守,福原爱则积极抢拉,她将比分追至8平。9平后郭跃正手拉球下网,福原爱拿到局点,被动中的郭跃正手抢冲得分,两人战成10平。福原爱再次拿到局点后,她的发球造成郭跃接发球失误,12比10,福原爱再下一城。

  总比分落后让郭跃在第三局抢攻更坚决,她迅速确立领先局面,在福原爱将比分追至6比8后,郭跃回敬两分拿到局点。福原爱用两次凶搏化解两个局点,郭跃顶住压力反手抢拉,福原爱正手反拉下网,郭跃以11比8扳回一局。

  福原爱在第四局有一个大好开局,她以4比1领先,落后反而让郭跃更冷静,她特别注意了拉球的成功率,这让她一鼓作气连赢6分以7比4反超。比分落后的福原爱又增多了凶搏,她连追3分扳为7平,施之皓这时请求暂停。暂停后两人战成8平,福原爱抢攻得分,郭跃侧身抢拉下网,福原爱以10比8拿到局点。在搏杀追回1分后,郭跃接发球判断失误,她搓一板出界,福原爱以11比9拿下第四局以3比1领先。第五局开始后两人几次战平,福原爱在4平后连得两分,无路可退的郭跃放手一搏,她连赢6分以10比6拿到局点。福原爱两次搏杀成功追至8比10,郭跃的抢攻下网又浪费一个局点,但她顶住压力发球抢拉得分,她以11比9又扳回一局。

  郭跃第六局又是开局领先,在3比6落后的情况下福原爱一记凶搏得分,郭跃竟然连续出现失误,这让对手以8比6反超。郭跃逆境中再次反弹,她控制住失误连赢4分反超拿到局点,随着福原爱反手反拉出界,郭跃以11比8赢下第六局将总比分扳为3平。

  决胜局郭跃出师不利,她连续失误让福原爱以4比0领先。郭跃连追两分后,她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打丢一球,福原爱以5比2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郭跃注意拉球的轻重变化,她将比分追至5比6,福原爱请求暂停。暂停后双方形成相持,福原爱反手拉球失误,两人战成6平。郭跃的两次失误送分让福原爱以8比6领先,利用两个发球机会郭跃连追两分扳为8平。关键时刻两人又形成相持,福原爱反手回球失误,郭跃以9比8反超。福原爱发球侧身抢拉失误,10比8,郭跃拿到赛点。郭跃把握住首个机会,她发球造成福原爱接发球下网,她以11比8拿下决胜局,从而以4比3逆转福原爱跻身决赛。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