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国象女团第三轮 中国队战平印度暂列第二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在广州棋院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女子国际象棋团体赛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中国女队与印度女队激战四个小时,最终以2比2打成平手。目前越南女队以三连胜暂时在积分榜榜首。中印两队均为两胜一平。

  印度女队多年来一直是中国女队的强劲对手。本届亚运会中,她们的平均等级分仅次于中国女队,列全场第二位。今天中国队安排了王瑜休战,派出实力最强的侯逸凡、居文君、赵雪和黄茜出场。印度女队也尽遣主力。两队今天下得非常激烈,最终经过四小时战斗,双方以2比2打成平手。四盘棋全部以和棋收场。

  主将侯逸凡与哈丽卡之战率先结束,双方知己知彼,整盘棋局势始终大致相当,最终战至第31回合哈丽卡率先提和。二台居文君今天在与前亚洲冠军塔尼娅的比赛中一度占据优势,但未能找到取胜方法,被塔尼娅苦守至52回合取得和棋。赵雪与克拉瓦德之战也曾占据优势,但克拉瓦德防守顽强,最终两人战至第62回合形成均势的兵残局后议和。四台黄茜与莫霍塔之战一度陷入被动,但凭借准确防守最终力保城池不失。

  其他比赛中,三号种子越南女队今天以2.5比1.5小胜伊朗队。卡塔尔队1比3输给了叙利亚队,主将诸宸没有出场;乌兹别克斯坦队3.5比0.5大胜蒙古队;孟加拉国队和韩国队分别战胜土库曼斯坦队和约旦队。

  第三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21日下午开始。中国女队将迎战孟加拉国队。越南队和印度队将狭路相逢。

  女子国际象棋团体慢棋赛积分前八名(截止第三轮):

  排名 国家  场分 局分

  1 越南队  6.0 9.5

  2 中国队   5.0 9.0 

  3 印度队  5.0 8.0

  4 乌兹别克斯坦队 4.0 9.0

  5 孟加拉国队 4.0 6.5

  6 伊朗队  2.0 6.5

  7 卡塔尔队 2.0 6.0

  8 土库曼斯坦队 2.0 5.0

  (塔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