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横扫水谷隼马龙4比0朱世赫 国乒包揽全部七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单冠军。马龙表现不俗以4比0横扫韩国名将朱世赫,卫冕冠军王皓随后延续亚运会上的好状态,他以4比0轻取日本的水谷隼,马龙和王皓将争夺本届亚运会的男单金牌。这也意味着中国乒乓球队包揽全部亚运会七枚金牌。

  首场半决赛是马龙对阵朱世赫,马龙在之前的两轮比赛都遇到苦战,而朱世赫则是4比0过关斩将。首局开始后马龙就显得准备充分,他打得很有耐心,这让他一路领先以11比4先胜一局。第二局马龙依旧控制着比赛,他注意控制回球的落点来调动朱世赫,他在本局中段拉开差距,并以11比7再胜一局。

  朱世赫虽然在第三局增多了搏杀,但马龙仍在比分上领先,他以11比5拿下第三局,场上总比分变为3比0。乘胜追击的马龙在第四局又是迅速取得领先,可是在8比3后他打得有些急躁,连丢两分被追至5比8。这时刘国梁请求暂停,经过调整后马龙打得更沉稳,他以10比7拿到赛点。朱世赫连追两分后,马龙接发球突然翻挑,朱世赫侧身抢拉下网,11比9,马龙赢下第四局以4比0横扫朱世赫。

  另一场半决赛是王皓对阵日本的水谷隼,王皓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艰难逆转吴尚垠。开场后王皓有些慢热,水谷隼以6比1开局。慢慢找到感觉的王皓连续追分,他将比分扳为8比9。水谷隼得到1分拿到局点,王皓手不软连救两个局点扳为10平。双方形成相持,水谷隼反拉下网,王皓赢得局点。水谷隼之后在摆短时回小球下网,王皓以12比10先声夺人。

  第二局王皓气势如虹,他以9比3拉开差距,水谷隼无力反扑,王皓以11比4拿下第二局。第三局的2平后王皓连续拉球得分,他完全压制住水谷隼的进攻,他连得几分以8比3领先。之后王皓牢牢控制比赛局势,他相持中正手拉球得分,他以11比4再胜一局以3比0的总比分领先。

  在第四局的2平后,王皓连得两分取得领先,水谷隼一个幸运的擦网球得分后,王皓利用拉球又连得两分,他以6比3领先,水谷隼只好请求暂停。王皓在对手暂停后先得1分,采取搏杀的水谷隼追回两分,但王皓连取两分稳定局面。此后王皓气势更盛,他以10比5拿到赛点,随着水谷隼反手接发球下网,王皓以11比5赢得第四局以4比0淘汰水谷隼,他与马龙会师男单决赛。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