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网:亚奥理事会何不仿中国思路办两个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2:01  人民网

  亚洲作为世界上最大、人口最多、经济发展最快的洲,有很多属于亚洲各国和地区的传统文化,在体育项目上,也有众多本民族的特色项目。

  本届亚运会,共设42个大项,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已达1万多人,这两项数据,都超过了北京奥运会。亚奥理事会也考虑到亚运会有日益膨胀的趋势,因此,下届仁川亚运会瘦身已是大势所趋。手心手背都是肉,砍谁不砍谁,都成为左右为难之题。像武术、龙舟、卡巴迪、藤球、围棋、板球等都是亚洲国家人民喜闻乐见群众基础雄厚的体育活动。

  现代体育的设项,比如奥运会,绝大多数以西方国家传统的体育项目为主。在近现代体育的发挥中、亚洲非洲众多国家基本没有或很少话语权,加之历史原因,长期以来,经济落后体育水平不高,更是成为受制于人的一个重要原因。既然亚运会现在发展的规模太大,那完全可以办两个不同的亚运会,这方面,中国提供了现成的经验。中国既有以奥运项目为主的全运会,又有非奥项目的全国体育大会,所以,亚奥理事会完全可以仿照我们,办两个不同项目设置的亚运会,以满足亚洲国家和地区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渴求。

  现在,亚洲众多国家和地区都有举办亚运会的热情和积极性,如按4年1届,亚洲国家和地区轮一圈,要100多年。如有两个不同的亚运会,可以肯定一定会受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亚洲人民定会额手相庆。

  一定要解放思想,另辟蹊径。悠久厚重的亚洲文化,在21世纪的今天,到了该大放异彩的时代了。

  陈昭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