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历届亚运会男单冠军:梁戈亮最佳 马龙第7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结束,在两位中国球员的内战中,小将马龙以4-2力克师兄王皓,首次获得亚运会男单金牌,这堪称是马龙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个冠军。

  在中国队10次参加亚运会的历史上,这是第8次获得男单的冠军。1974年首次参赛中国就由梁戈亮开了个好头,4年之后他又卫冕成功,此后谢赛克、马文革、王涛等人也先后取得过冠军,马龙这次是中国队的第7位亚运会男单冠军。

  中国队乒乓球队历届亚运会男单冠军:

  1974年德黑兰:梁戈亮

  1978年曼谷:梁戈亮

  1982年新德里:谢赛克

  1990年北京:马文革

  1994年曼谷:王涛

  2002年釜山:王励勤

  2006年多哈:王皓

  2010年广州:马龙

  (Dream)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