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负李宗伟反而看到希望:能攻死他对我是个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0日晚,广州亚运会羽毛球赛场展开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世锦赛新科冠军陈金1-2被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逆转,无缘决赛。赛后陈金直言自己输在第二局犯了三个错误,但通过这场失利让他看到了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而李宗伟明确表达了争冠的决心。

  今天晚上,广州天河体育馆外羽毛球比赛的黄牛门票已经被炒到了600元一张,毫无疑问,两场男单重头戏是吸引观众的主要原因。在座无虚席的体育馆内,陈金以21-14拿下首局,给了李宗伟一个下马威,也让现场气氛无比高涨。然而第二局在战至12平后,陈金的失误开始增多,李宗伟慢慢拉开比分差距并以21-15扳回一局。第三局李宗伟完全掌握了主动,21-7,陈金再丢一局被大逆转。

  赛后陈金直言自己在第二局犯了三个错误:“一个是有两个发球失误,都是在自己拿分而且气势很足的时候。还有就是在10-8领先时,有一个半场球自己没杀死,这三个球把自己的心态打得比较着急。”陈金表示:“后面的比赛并不是自己打得不好,也不是李宗伟打得好,主要是自己失误太多了,其实还是很想要这场球的。心态没有解决好,这是以后我主要解决的问题。”

  虽然无缘晋级决赛,陈金并不沮丧,因为他看到了自己的一点进步:“通过这场球自己还是很开心的,今天自己明显很主动,不像以前自己都是跑啊跑的救球,这次自己能攻,并且能攻死他了,这对自己是一个肯定,也让我看到了自己以后的发展特长。”

  由于在之前进行的男团比赛中,李宗伟并未表现出良好的状态,甚至输给了泰国的波萨那,也直接导致了马来西亚队的过早出局。被问及李宗伟团体赛时说自己有伤状态不佳是不是烟雾弹时,陈金笑言:“有可能吧,我觉得他们团体要拼也没有必要。”不过陈金还是再一次强调:“他(李宗伟)的状态也不是说特别好,只是他打得很耐心,第二局他一度也没有什么办法,只是多拍磨,我还是输在自己犯了一些失误。”

  成功跻身决赛的李宗伟则道出了自己状态复苏的主因:“第二局就当自己输了一样去打,心态的改变让自己调整过来了。并且之前患了感冒,现在感冒痊愈了,状态就能好很多。”被问及明天与林丹的决赛,李宗伟明确表示:“亚运会冠军我还是很想拿的。”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