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3年前遭逆转还太嫩 半年来最大进步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0日,在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的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中进行,最终在下午上演惊天逆转、击败日本选手福原爱的郭跃在决赛之中在3-0领先的情况下,却被队友李晓霞连扳4局,最终李晓霞成为本届亚运会的女单冠军。

  比赛结束之后,新科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李晓霞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三年前的世乒赛决赛,李晓霞曾经遭遇过3-1领先被郭跃逆转的情况,今天她却是自己在0-3落后的情况实现了逆转,谈到与三年前的变化,李晓霞说到:三年前我在场上显得比较嫩一些,3-1领先,也想到了领奖台,就想着冠军,出现这种想法不知道如何去控制自己的技战术,三年后我更加成熟,办法更多一些,没有放弃,始终在一直在拼、在缠、在咬,这是我这次比赛最大的进步。

  对于今年莫斯科世锦赛之后自己发生了哪些变化,李晓霞说到:从莫斯科回来之后,我们全队进行了深刻的总结,那次失利,我们队员有很大的责任,因为我们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从那次失利之后,我一直在想要怎么去做才能走得更远,教练也一直与我沟通,我一直认为在心理上在僵持的时候比较软,我觉得现在从骨子里能够发出一股狠劲是我这半年来最成功的地方,我和自己教练的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我们会为这个目标与梦想全力以赴去努力。

  谈及亚运会的夺冠是否意味着通往伦敦的道路更加前景光明,对此李晓霞表示:我一直认为自己始终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我还会继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亚运会虽然是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演练,但我还一步步严格要求自己,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两年,什么事情都能发生,我还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新浪华奥亚运报道组 于静)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