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分钟砍12分拼出4犯规 再弱对手苗苗都要尽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1:08  新浪体育
只要上场苗立杰就会尽全力只要上场苗立杰就会尽全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中国女篮98-43轻松战胜泰国队,取得亚运小组赛的两连胜,晋级四强。苗立杰在不到12分钟的时间里,就贡献了12分2次抢断。

  第二节比赛还剩三分钟,苗立杰在外线接到了队友的传球,她根本不等防守人落位就直接在外线出手三分,皮球稳稳落入了篮筐。这个时候,中国队已经以45-16取得了将近30分的领先优势。苗立杰的个人能力太强了,即使是奥运会上的那些顶级强队,也拿她的得分没有任何办法,更何况是眼前的泰国队呢。

  和以往的比赛相同的是,苗立杰在进攻中依然展现着她的超强火力,突破上篮,强攻篮下外线三分,苗苗用各种不同的进攻手段冲击着泰国队的防线。与以往比赛不同的是,苗立杰现在在防守中更加努力,也更加拼命,甚至有些无所顾忌。第二节比赛还有一分多钟的时候,苗立杰在一次补防当中又一次被吹罚了犯规,这竟然已经是她本场比赛的第四次犯规了,再有一次犯规,她就要被罚下场了,主教练孙凤武也赶快把它换了下来。

  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苗立杰出战11分钟,拿到了12分1次助攻2次抢断,在她的帮助下,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56-27领先了整整29分。

  值得注意的是,苗立杰半场不到就拿到了4次犯规。苗立杰这么早就吃到了4次犯规,这和中国女篮的现状也有着很大关系。和世锦赛时不同,现在这支中国女篮有更多的人打球。即使苗立杰不能登场,她的身后还有卞兰,有张伟,这支女篮不缺乏得分手。更何况眼前的这支泰国队实力远远在中国队之下,苗立杰可以在防守中放开动作,拼尽全力。

  世锦赛的时候,女篮的战绩并不理想,苗立杰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今的女篮和之前的感觉已经大不一样了,很多人非常被动,在训练的时候懒懒散散,反而是年龄大的队员在训练中玩命,而其她人不仅没有做到在训练中积极,就连心态上也是打到哪算哪。”

  可这种情况,显然不可能在苗立杰身上发生。只要她在场上,她永远会拼尽全力,用100%的精力投入到比赛当中。

  苗立杰在场上可以放手去拼,不再有所保留,这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现在这支中国女篮的强大。

  (乳娃娃)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