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中国围棋裁判干涉比赛 这是欺负人还是施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1:32  新浪体育
“欺负人还是施暴!中国不正常的判定,干涉比赛”韩国cyberoro网以这样的标题报道此事“欺负人还是施暴!中国不正常的判定,干涉比赛”韩国cyberoro网以这样的标题报道此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双项目比赛场内发生一件“意外事故”,韩国队的朴廷桓、李瑟娥在与中国队刘星、唐奕的比赛中被判负。赛后,韩国媒体对此事提出了强烈质疑,称“这是欺负人还是施暴!中国裁判的不正常判定,干涉比赛。”

  上面这一句韩国媒体的观点是韩国cyberoro网关于此事报道的标题。副标题中还有一句话为“奖牌候选朴廷桓-李瑟娥组合,因中国裁判的判定而败北”。

  相关阅读:亚运围棋赛场现搅局事件 韩国棋手耍赖被裁判制止

  以下为Cyberoro网报道的内容:

  2010亚运会围棋混双比赛的预选赛采用的是用时包干制。在时间没用完之前,在盘上存在有效的官子没有收完之前,不能进入数子判定胜负,时间用完没有下完直接判负。这就是用时包干制。在规定时间内把棋结束也是一种竞技能力。

  但是,中国队却违背了这一规则,通过裁判去干涉比赛。广州亚运会混双比赛第二轮在11月20日下午一时开始,最晚结束的一盘是韩国的朴廷桓-李瑟娥与中国的刘星-唐奕的对决。这两个组合都是中国和韩国的金牌候选,这一局比赛也是第二轮的焦点对局。

  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刘星-唐奕形势领先。但是他们前面用时过多,当时剩余时间已经不足1分钟。韩国的朴廷桓-李瑟娥虽形势不利,但他们正在利用规则,实施时间攻击。当时,盘上还剩下很多两目以上价值的有效果官子没有收。如果按这样的情况进行下去的话,刘星-唐奕一组很有可能在官子收完之前时间就用完了。

  中国的裁判委员会在这个时候干涉了比赛。他们先把比赛中断了,然后由裁判委员会商量之后宣布刘星-唐奕获胜。当时朴廷桓和李瑟娥不清楚裁判委员会是如何商量的,没有当场提出抗议,直接离开了赛场。

  《体育朝鲜》亚运会版也就此事提出了强烈的抗议。称,因中国欺生,朴廷桓-李瑟娥组合输掉了比赛。

  以下是《体育朝鲜》的报道:

  李瑟娥20日与朴廷桓一起参加了2010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双项目的预选赛。他们在广州棋院进行的第一轮中轻泰国组合。

  然而,他们与中国的刘星-唐奕组合进行第二轮比赛时出现了问题。形势落后的李瑟娥-朴廷桓在最后阶段进入时间战斗。本次大赛围棋混双项目采用时间包干制。两队都只有45分钟时间。一方首先消耗完45分钟的话,不管形势如果,即算败北。

  李瑟娥-朴廷桓在这一局比赛中用时管理做得很好。中国只剩下不足1分钟的时候,他们还有4分钟以上的时间。如果按这一时间格局继续下去的话,李瑟娥-朴廷桓将在时间战斗中获胜。但是,这时裁判委员长参与进了比赛。担任裁判委员长的中国人在中国队即将败北的时候中断了比赛。随后,裁判委员会进行了审议,宣布当时形势领先的中国队胜利。

  裁判委员长可以干涉比赛、判定胜负这一情况,在前一天召开的代表队会议上并没有通知。突遭意外之后,韩国方面提出了抗议,但裁判委员会表示,你们得正式地提起上诉。

  即使是正式地提起上诉,赢的概率也是没有的。裁判委员会由来自韩国、中国、日本、美国、中华台北的裁判员组成。但,除了韩国之外,其它的裁判全部都是华人或华侨出身。

  韩国围棋协会有关人士称:“因为一个不对外公布的规则,胜利送给了中国。后面的比赛,我们不仅要在内容上赢,时间也要赢,必须要下出完美的比赛。”

  李瑟娥对记者说:“现在盖子一揭开,其他国家都相当强。”(夏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