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女足-朝鲜3-1韩国进决赛 中国将与韩国争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广州亚运会女足半决赛展开第2场较量,由朝鲜女足对阵韩国队,经120分钟鏖战,朝鲜队最终3-1奏凯,获得了决赛资格。决赛中朝鲜将同日本争夺金牌,韩国将同中国女足展开铜牌较量。

  朝鲜队自开场就展开了积极冲击,韩国队虽在开局阶段一度快速对峙,但随比赛深入已被朝鲜队持续压制。朝鲜队李亿琼在上半场尤其活跃,且在距离球门不同位置处均能制造威胁:比赛10分钟过后,李亿琼接应左路分球于禁区内转身攻门,韩国门将奋力将球封出;8分钟后李亿琼禁区前劲射被韩国后卫稍稍挡偏出底线;第33分钟,李亿琼远程吊射也形成相当威胁。

  朝鲜队坚持中前场快速逼抢的风格,以此形成连续冲击,韩国队则很难形成有效组织,直到第37分钟才形成威胁攻势,朴熙恩禁区内转身摆脱后攻门击中边网。朝鲜队很快回以更具威胁的攻势,第42分钟,朝鲜队右路配合送出传中后,禁区中路接应球员迎球劲射击中横梁,在皮球弹回后再射碰防守球员折线,皮球又击中立柱。上半场补时阶段,朝鲜队将优势转化为入球--队长赵燕美中路带球至禁区弧前大力攻门,皮球直飞入球门死角,朝鲜1-0领先。

  易边后朝鲜队冲击力度较上半场有所减弱,但依然控制着主动权;韩国队很难形成实际冲击,更多还是处于守势。第80分钟,韩国队左路传中形成中路包抄,但田佳乙近距离攻门未打上力量,不具实质威胁。进入收官阶段,朝鲜队体能有所下降,也相对回缩防守,韩国队攻击频率有所提升,第84分钟,池笑然中路劲射颇具力道,但角度较正被门将没收。

  第87分钟,池笑然中路弧线球攻门被门将飞身扑下。1分钟后韩国将比分扳平--韩国队中路长传前场右侧,田佳乙扣球内切后快速传中,替补出场的柳英雅门前轻松包抄破门,比分扳为1-1。90分钟比赛结束前,朝鲜队又形成连续攻门,但无法避免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朝鲜迅速体现绝对实力,第92分钟,李艺琼禁区内横带劲射被门将托起,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朝鲜角球传中被破坏后金青花右翼送出精准传中,罗恩辛后点包抄头球破门,朝鲜2-1再度超出。在换人名额已用完的情况下,韩国队柳英雅受伤已无法坚持,韩国只能以少打多。

  加时赛下半场韩国已无力展开反扑,朝鲜队又由李艺琼等人形成多次攻门。第119分钟,罗恩辛右侧内切后攻门,皮球碰防守球员稍有折线,吊入了球门上角,最终朝鲜队3-1奏凯,晋级决赛。

  (木之火)

  

更多关于 女足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