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恶战之前女篮还有特殊任务 全队都要帮卞兰找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1:33  新浪体育
下一场打韩国,卞兰的状态如何很重要下一场打韩国,卞兰的状态如何很重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中国女篮98-43轻松战胜泰国队,取得亚运小组赛的两连胜,晋级四强。和上一场比赛相比,卞兰的表现又有所进步,她拿下了11分2个篮板。

  第三节比赛还剩6分11秒,中国队外线投篮不中,泰国队抢到了后场篮板之后想要发动快攻反击,可卞兰提前判断出了对方的传球路线,她看准机会一把将球断了下来,此时几个泰国队的球员此时早已冲向了前场,她们的禁区早已空空如野了,卞兰运球直接冲向了篮下,轻松上篮得手。68比31!这个球打进之后,中国队已经取得了37分的领先优势,后面的比赛已经变成了中国队的练兵时间。

  第一场对阵印度,卞兰出战了17分钟,拿下了6分2个篮板4次助攻。这场打泰国,卞兰的出场时间并没有改变,但她的状态却比第一场好了很多,贡献了11分2个篮板。不难看出,卞兰的状态正在一点点好起来。对于中国女篮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卞兰的回归让中国队多了一个既能组织又能得分的人。这也让苗立杰肩上的重担少了很多。

  如果大家看过卞兰在奥运会上打球就会知道,卞兰现在的状态,也只能说算是恢复了50%。2008奥运会,卞兰是中国女篮的核心球员,是出了陈楠和苗立杰之外的第三得分点,她出战8场比赛全部首发,场均可以拿下11.8分6个篮板1.25次助攻。2009年女篮亚锦赛上,卞兰在孙凤武执教的新中国女篮中作用明显,不仅帮助球队夺冠,而且获得亚锦赛MVP,场均可以拿下10.1分3.2个篮板3.7次助攻。但是,在那之后卞兰却因为身体原因选择了休赛一年。这次重回国家队之后,卞兰也希望能够帮助国家队拿下亚运冠军。

  现在,随着苗立杰的年龄增加,中国女篮正在寻找一个外线核心的接班人,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个人选最为合适的也只有卞兰。就连苗立杰也是这样认为,在谈到自己的退役时,苗立杰表示:“我的确有过在亚运后退出国家队的这种想法,一个是自己伤病多,再一个我在国家队呆了太长太长时间了,该休息了,也希望卞兰能赶快恢复吧。”不难看出,在苗立杰的心中,只有卞兰能够接过她的位置。

  经过了两场比赛之后,卞兰的状态正在一点点恢复,但这距离她的巅峰状态还有很远的距离,从比赛中不难看出,大家都希望能够更多的给她传球,甚至可以说全队都在帮她找状态。也许小组赛对于中国女篮来说还没有什么难度,但后面一定会有很多恶战等着她们。大家也都期待着卞兰能够赶快恢复到更好的状态。

  (乳娃娃)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卞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