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重剑骆晓娟夺冠 为中国摘广州亚运击剑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1: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击剑项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重剑决赛中骆晓娟以13比10击败日本选手中野希望夺冠,这枚金牌也是中国击剑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首金。

  女子重剑摘金,令中国击剑队在广州亚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而这枚姗姗来迟的金牌,已经让中国击剑队等待了20年之久。上一次中国队夺得该项目冠军还要追溯到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当时翟秀敏力压韩国选手夺得冠军。

  在今天进行的女子重剑比赛中,骆晓娟和队友许安琪携手杀入四强,并在半决赛中争夺一个决赛席位。经过一番激战,骆晓娟以15比14一剑的优势险胜许安琪闯入决赛。

  决赛中骆晓娟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中野希望。首局,双方较为谨慎,都没有得分。次局,骆晓娟率先觅得良机,先后刺中对手3剑,取得3比1的领先。末局,中野希望突起发难,展开疯狂反攻,骆晓娟沉着应战,始终压制住对手,并伺机反击,将领先优势牢牢保持到终场。最终,骆晓娟以13比10战胜对手,夺取了中国击剑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赛后,骆晓娟如释重负,点评自己的表现时她坦言:“我打出了我们的士气,打出了我们的水平,正常发挥。”(裴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