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骆晓娟摘女子重剑金牌 中国击剑广州亚运“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宋方灿)在经历了连番失利后,以豪华阵容出战的中国击剑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终于“开和”,由骆晓娟摘取女子重剑个人的金牌。雷声为中国队夺取一枚男子花剑铜牌,来自中国香港的张小伦夺取了银牌。

  中国击剑队派出了奥运会冠军仲满,以及王敬之、谭雪等出战,但前面的比赛中只夺得3枚银牌4枚铜牌,韩国队则包揽了全部的4枚金牌。20日进行的项目是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重剑个人,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分别是雷声、朱俊和许安琪、骆晓娟。

  许安琪和骆晓娟双双闯入四强赛,不过她们在半决赛中提前相遇。许安琪淘汰了韩国的郑孝正,骆晓娟则战胜了来自中国香港的吕慧妍。半决赛中,骆晓娟一度7比2领先,许安琪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4平。最后一剑,骆晓娟得分,晋级决赛。

  骆晓娟决赛的对手是日本的中野希望。骆晓娟十分沉着冷静,耐心与对手周旋。第一轮,双方都没有得分,第二轮,骆晓娟在防守中觅得良机,连续得分,以3比1领先。最后一轮,背水一战的中野希望大举进攻,骆晓娟防守反击十分有效,将领先优势牢牢保持。最终,她以13比10胜出,夺取了中国击剑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赛后,她表示,自己确实有些压力,“但我打出了我们的士气,打出了我们的水平,正常发挥。”

  雷声排名男子花剑世界第一,他连续大胜约旦的法赫德?阿布?阿萨夫,泰国的农达巴?攀占,挺进半决赛。朱俊则在1/4决赛落马,不敌太田雄贵无缘四强。半决赛中,雷声的对手是来自中国香港的张小伦。雷声显得并不兴奋,一上来就落后,一度落后三剑。在双方战成11平后,雷声奋力将比分反超,不过双方战成14平后,雷声被张小伦率先刺中,以14比15惜败,仅获得一枚铜牌。对于自己的失利,雷声认为:“我们交手过,不过这次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张小伦却超水平发挥。”

  张小伦决赛中面对的是韩国的崔秉哲。张小伦开始表现出色,但双方在战成14比14后,被对手率先击中得分,以14比15告负,与金牌擦肩而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