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前两年非常痛苦 平时开玩笑会说很多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广州亚运会斯诺克男团冠军成员、男单亚军丁俊晖做客冠军访谈,在访谈中丁俊晖回忆了前两年的艰辛,谈到NBA时他说喜欢詹姆斯支持姚明。   

视频-丁俊晖做客面对面 坦言失冠很正常最爱詹姆斯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丢冠心情不是很坏 前两年非常痛苦

  主持人程岗: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收看《冠军面对面》,我们这个节目是由华奥星空、新浪网和广东电视台在亚运期间联合制作的一档亚运的冠军访谈节目,我们会请来亚运的冠军与您分享他们夺冠路程当中的故事,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而现在我们请到的一位就是人气很高的台球选手,也是引领着、推动着中国台球在近些年越来越得到关注的一位台球手丁俊晖,欢迎您丁俊晖,握一下手。先说辛苦了。

  刚刚从决赛的赛场上走下来,其实你可能最忠实的粉丝为你遗憾,亚运会毕竟没有为您赢得三连冠,但是前面毕竟有一块团体冠军。比完赛心情怎么样?

  丁俊晖:心情也不是很坏。

  主持人程岗:不是很坏还是不是很快乐?

  丁俊晖:也没有,很正常,把它当成正常的比赛来打,其实这两年输的比较多,赢的比较少,对待各种输赢可能看得更加淡一点,最注重的是这个过程中自己犯了什么错误或者哪个球处理得不好,会记忆比较深一点。

  主持人程岗:今天这场比赛或者今天这一天的比赛,因为我现场看了你下午的半决赛,看到最后一局的时候,怕这边有别的节目又跑回来,看到最后一局你赢了泰国选手,是不是今天还是太累一点,因为半决赛打了7局?

  丁俊晖:半决赛主要是在3—2的时候,有一杆球没有处理好,应该让他拿回来打,赛后我自己也在反省。这种场上的经验还有掌局面的能力自己还没有能够完全把握好时机,犯一些错误,导致下午半决赛差点输掉。最后一盘用了120%的精力,有点过度消耗。

  主持人程岗:刚才来到这里IBC,楼下我回来的时候正好你是那一局打到13比40几还是50几,你就一杆清台,直到打进最后一个红球,打得很潇洒,黑球都不打,你说那一局你的压力比较大,因为已经对手追平了。

  丁俊晖:对,应该说每个球,把所有的线路和所有可能发生的都想一遍,再选择最简单的,因为最简单的是最不容易出错,一出错就很严重,但是今天晚上的决赛,很多简单的球打丢了,应该说是没有精力去打,在下午的时候过度让自己太紧了,晚上放不开,打得没有那么投入。

  主持人程岗:我想知道在一天里面打两场这样的比赛,这种体力上的感觉是怎样的?

  丁俊晖:现在两条腿都有点疼。其实有时我们在场上打的时候,整个人肌肉都绷紧了,自己不知道,打完以后一放松下来整个浑身就不舒服。

  主持人程岗:下午的时候其实就是你说的那个球,我在现场看,3—2领先,而且对方出了一个错,球是可以打中带的一个球,但是那个球没有进,应该说那个球当时你可能就会觉得比较难。因为后面其实对方也还出错。

  丁俊晖:那个球应该摆回去让他继续救,只不过自己看到机会,有一个贪念,想直接打进,结束比赛,因为当时领先比较多,在关键的时候处理球不是很稳当。有些选手很自信,可以打进,但是也免不了失误,就像我今天打的一样。

  主持人程岗:你02年15岁的时候就可以在釜山拿冠军,06年又蝉联。现在一个比你年龄大,而且在前些年,到现在一直排名比你高的傅家俊拿冠军,是不是整个亚洲的球手,在台球方面,很多人球力、功夫都长了。

  丁俊晖:其实傅家俊一直都还可以,在英国一直都是很稳定,在前16,这种稳定的选手非常难对付,包括他可能在回来亚运会之前两次都没调整好,或者刚从英国回来,不习惯这个场地,场地毕竟跟英国不一样,就像这次场地比较潮湿,台布不是我们职业打的台布,这是每个人都觉得台子很难打。原因会有很多,但是一场比赛的输赢很难说,毕竟亚运会不会太长,上一次我记得是7局4胜,02年好像是5局3胜,很快就结束了,稍微一不留神马上就2—0,2—0应该说非常悬。

  主持人程岗:你自己评价自己,这些年你自己台球的功力有巨大的进步,还是略有进步,还是保持?或者有别的选项?

  丁俊晖:去年跟今年做得还比较好,前两年应该说是……

  主持人程岗:有点痛苦。

  丁俊晖:非常痛苦,第一是没有状态。第二,自己比较迷盲,整天昏昏沉沉,不知道该干吗,打球也没有完全投入,也提不起劲来。比如状态不好,打两杆就觉得今天太难受了,就不知道自己在干吗。所以,那两年是不好的,应该说在那两年输比赛输出一点东西,输的比较多一点。

  主持人程岗:你有一次输给奥沙利文,那两年里你输了以后,很沮丧,也是在那两年吗?

  丁俊晖:没有,是在之前,还往前,具体哪一年我也不记得了。

  主持人程岗:也不用记得。曾经、现在你也是跟众多的台球手一起,使得中国台球这项运动越来越普及、越来越流行,甚至在电视台里成为收视率很高的节目。但是很多人可能,包括我本人,以前都以为是不是台球手都得像丁俊晖这样偏内向。但是我们前两天访问陈思明的时候,小女孩特别活泼,在昨天采访潘晓婷的时候,说她还拍过电影。其实人是各种各样的,但是你比他们出道早一些,或者说成名早一些,你觉得有没有什么特别合适台球的一种性格?

  丁俊晖:我觉得应该是有各种各样的性格。

  主持人程岗:会不会还是内向的多一点,就像有些项目,射击的一定得是很安静,找个唱摇滚乐的,整天在那儿晃,拿着枪在那儿晃是不行的。

  丁俊晖:没有,台球没有那么严格的限制,常常打球能够看出他的性格,像奥沙利文,他的性格比较随便,他的打球也是很随便。陈思明我看她也是大大咧咧,远台射得也很准,可能走位上稍微差一点,但是她的准度还是有的,可能跟性格有关系。还有梁文博是崇尚进攻的。每一个人的性格能够打出不一样的风格来,要不然斯诺克就是一模一样,每个人都是很平稳,没有个人风格也是不好看的。

  主持人程岗:反正我是很难想象你会打出那样的一个球,球打到了袋口旁边,然后走过去再吹一下,陈思明会吹一下,但是也吹不进。那天她说她赢了,那个球很放松,你不用这么张扬。

  丁俊晖:我没想过。

  主持人程岗:你没这么玩过,我没见过你这么玩过。

  丁俊晖:没有这么玩过。

  平时开玩笑会说很多话 领奖台调侃傅家俊

  主持人程岗:你觉得你这些年性格有变化吗?随着年龄的增长,你是15岁就开始拿下亚运会冠军,比现在的陈思明,16岁,你拿冠军比她还年轻。

  丁俊晖:那时比较拘谨一点,采访比较少,也不习惯,我不知道采访的时候该说什么,或者是该做些什么,现在经常有采访活动,做多了就习惯,比较自然一点,比以前开朗一点,话多一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