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连扳3局3比2逆转韩国 雪世锦赛完败之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2:07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连扳3局3比2逆转韩国雪世锦赛完败之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排比赛进入第三天。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先输后赢经过五局激战以3-2力擒老对手韩国女排收获两连胜,五局比分为23-25、23-25、25-22、25-17和15-6。

  中韩两队本赛季有两次交手。虽然中国队在亚洲杯上曾经战胜韩国,但是世锦赛小组赛中0-3完败给对手还是让此番中韩的再度对决受到了广泛关注,能否限制金延璟的进攻对于中国队争胜有着重大影响。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韩国队则由主攻韩松伊、金延璟,副攻郑大英、杨孝珍,接应黄燕洙,二传金莎妮和自由人南杰勇联袂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中国队打得较为拘谨,杨孝珍的快攻、韩松伊的吊球以及王一梅的失误让韩国连得三分以3-0占先。中国凭借薛明的快攻、黄燕洙的失误和周苏红的拦网追至3平,4平后金延璟的强攻和黄燕洙的发球先后建功让韩国以6-4超出,中国队则利用马蕴雯的背飞和对手的失误连得三分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两队一攻相对稳定比分交替上升,直至14平后韩国队凭借金延璟的强攻命中和马蕴雯的快攻下网连得两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4。中国队在15-17落后时凭借魏秋月的二次球和李娟的发球连得两分追至17平,两队战至19平后薛明连续两次拦网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1-19反超。相持阶段中国队拼发球失误较多,本以21-23落后的韩国队反到利用黄燕洙的发球得分将比分扳成23平,随后金延璟的反击命中以及郑大英封死马蕴雯的快攻让韩国队再得两分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韩松伊的强攻、杨孝珍的探头让韩国队先得两分以2-0占先,短暂相持后金延璟过网击球以及对手的配合失误让中国队以5-4反超,双方战至7平后金延璟发球直接得分帮助韩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保持领先。中国队在9-10落后时用张磊换下周苏红加强进攻,本队一攻不中被黄燕洙反击得分让韩国将比分拉开到11-9。李娟连续强攻不中被小将杨婕换下,韩国队利用郑大英的拦网和快攻连续得分,张磊的接发球失误以及韩俞美的反击命中更是让韩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暂停后王一梅的强攻反击得手、韩俞美的扣球失误以及马蕴雯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打出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6-17,韩国队依靠金延璟的强攻以18-16占先。相持阶段张磊的快攻命中以及马蕴雯背飞反击成功让中国队追至21平,韩国队则利用黄燕洙的强攻和发球连得三分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中国队挽回两个局点后杨婕的发球失误还是让韩国队以25-23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仍由张磊顶替周苏红担纲接应。开局阶段王一梅的强攻、发球以及李娟的拦网和扣球均有斩获让本队与对手形成相持,两队一直战至7平后郑大英封死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帮助韩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稍占上风。暂停后中国队用陈丽怡顶替王一梅加强进攻,杨孝珍的发球迫使张磊一传失误使得韩国队将比分拉开到9-7。中国队在8-10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张磊的两次扣球以及黄燕洙的触网连得三分以11-10反超,11平后张磊的快攻、李娟的反击先后得手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3-11。张磊的发球出界以及金延璟封死马蕴雯的快攻使得韩国队迅速追至13平,好在杨孝珍和金延璟先后扣球失误以及陈丽怡反击命中让中国队连得三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中国队在18-14领先时马蕴雯两次快攻被拦以及陈丽怡强攻受阻连丢三分让韩国仅以17-18落后,好在薛明和张磊先后快攻命中还是让本队以21-17占先。紧追不舍的韩国队先后在扣球和发球上出现失误,马蕴雯封死郑大英的快攻更是让中国队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两队战至4平后黄燕洙的发球、扣球先后失误以及马蕴雯和王一梅连续反击命中让中国队连得四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占先。暂停后李娟的发球轮继续施压,黄燕洙的扣球失误、王一梅的探头命中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0-4。气势大振的中国队乘胜追击,薛明和王一梅先后反击成功帮助本队以14-6的绝对优势占先,对手一攻稍有起色后薛明的吊球得手更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保持领先。韩国队在8-17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郑大英的拦网和金延璟的反击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17,中国队则依靠张磊的突破和金延璟的失误以21-12领先。手握10个局点的中国队在局末精力不够集中被对手连追三分,但是李小雷的发球失误还是让中国队以25-17再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中国队凭借薛明的拦网、魏秋月的发球连得两分以2-0占先,韩国队的一传不够稳定导致一攻命中率不高,中国队依靠薛明的拦网和王一梅的吊球将比分拉开到5-2,短暂相持后马蕴雯的探头命中以及李娟的四号位突破成功帮助中国队以8-4领先交换场地。李娟的发球、马蕴雯的背飞、薛明的拦网和马蕴雯的发球接连建功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5。重压之下韩国进攻不够流畅,中国队在12-6领先时凭借张磊的后攻命中、韩松伊的扣球出界以及薛明的拦网成功连得三分将比分锁定在15-6,从而以3-2后来居上拿下韩国。

  在今天进行的其它场次较量中,A组中的蒙古以3-0轻取塔吉克斯坦,三局比分为25-9、25-6和25-11;B组中两连败的中华台北直落三局横扫马尔代夫收获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4、25-10和25-5;哈萨克斯坦经过五局激战以3-2险胜朝鲜保持不败,五局比分为25-22、22-25、17-25、25-16和15-10;日本则以3-0完胜印度,三局比分为25-23、25-16和25-17。

  明天本次亚运会女排小组赛将进行第四天的争夺,届时A组的中国将对垒蒙古,泰国与塔吉克斯坦交锋;B组中的哈萨克斯坦对阵印度,马尔代夫挑战日本,中华台北则与朝鲜交手。 

  (高加索)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