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0外援抵穗保亚运供电 后勤人员连洗衣也要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3:5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周晓燕 王颖) “2008年抗冰救灾的时候,广州供电局支援了我们,而现在亚运,我们来了。”记者从南方电网获悉,为了亚运会的保供电工作,南方五省集结了2000多名精兵强将,来穗协助亚运保供电工作。

  五省工人亚运前抵穗

  橘红色的工作服、蓝色的安全帽、大大小小的工作包、装载着保电装置的行李箱,贵州电网公司支援团队一到机场到达大厅,就引起小小的轰动,不时地吸引周边乘客驻足议论。

  “还记得2008年抗冰救灾的时候,广州供电局支援了我们,而现在亚运,我们来了。2008年有了抗冰救灾精神,希望这次能留下‘亚运’精神!”带队的肖永主任动情地说。据了解,贵州电网公司本次支援除了带上常规的试验设备外,重点就是继电保护设备,主要作用是对场馆保供电的高低压设备运行状况进行全面体检,以备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

  而记者近日从南方电网公司获悉,整个支援团队覆盖了南方五个省份,外援队伍的规模超过了2000人,协助广州亚运会的保供电工作。

  “儿子长大了相信他一定会理解他的父亲”,杨光彦说这句话的时候显得特别自豪和坚定。作为昆明供电局支援团队中的一员,9月27日,他和队友们来到了广州,并成为广东工业大学场馆的一名志愿者。而就在50天前,他刚刚成为父亲。

  今年28岁的杨光彦,个头不算高,瘦瘦的,戴着副金丝边眼镜。他已在电力系统工作了6个年头。这次舍下儿子奔赴广州,一走就是3个月。“想儿子了怎么办?”记者问。“那就打电话问问呗。”说完杨光彦爽朗地笑起来。

  后勤连洗衣也要考虑

  “两千多名外援人员在短短10多天内同时聚集广州,是考验我们局后勤保障工作的时候。”广州供电局办公室副主任刁卓朋说。

  在确保外援住宿保障方面,广州供电局在天河、海珠等11个区,与超过14家酒店、招待所落实了过千个房间的租用意向,作为外援人员住宿点。考虑到外援人员衣服晾洗的问题,办公室还特意定购了一批洗衣干衣设备,供外援保供电人员使用。

  由于驻地距离保供电场馆多半还有一定距离,广州供电局专门租用了70多辆中巴,并紧急雇佣了数十名专职驾驶员,经过专项培训,充实到亚运保供电车辆保障队伍中去。为确保亚运实施阶段车辆运行正常运行,广州局短短两周内找到50家车辆维修服务商,建立起覆盖全广州的24小时车辆应急抢修网络。

  餐饮方面,广州供电局已储备了具有供应5000人用餐配送能力的专业餐饮配送机构,并认真审查各单位餐饮供应商卫生资质。考虑到不同省份支援人员的饮食习惯差异较大,还拟定了多样化的配餐计划。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