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半程看点:刘翔力争三连冠 跳水谁接班郭晶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王祖敏)广州亚运赛程过半,游泳、体操、举重、柔道等项目已经收官,但在未来7天,亚运赛场依然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看点一:田径场打响多金战 翔飞人力争三连冠

  金牌最多、份量最重的田径比赛将于21日拉开战幕。从1986年的汉城亚运会时起,中国队已经实现了田径金牌的6连冠。此番家门口作战,中国队的目标就是要巩固在亚洲田坛的霸主之位。

  “飞人大战”历来是各种综合性运动会上最吸引眼球的赛事之一。22日,田径赛场将进行男女100米决赛,广州亚运能否产生新的“亚洲速度”值得期待。

  22日,广州亚运还将迎来最耀眼的明星——刘翔将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闪亮登场,24日在决赛中争夺他的亚运三连冠。

  15日,刘翔抵达广州,目前正在二沙岛基地进行封闭训练。据悉目前翔飞人状态不错,可谓万事俱备,只等发令枪响。

  看点二:三大球生死之战 中国队全线争冠

  足、篮、排本来就是观众关注和喜爱的项目,加上近两年中国三大球相继陷入低谷,其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就格外引人关注。

  中国男足已在16强角逐中提前出局,虽然令东道主扼腕,但“坐山观虎斗”更能全身心感受亚洲足球的魅力——23日和25日,亚运男足将分别进行半决赛和决赛。

  20日,中国女足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队,无论结果如何,中国队都将在22日女足最后一天的赛事中亮相,争夺金牌或者铜牌。

  21日,男排开始八强交叉赛;从24日起,男女篮和女排都将进入淘汰赛。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女排和中国男女篮的目标都是卫冕冠军,中国男排则希望重回亚洲之巅。

  看点三:羽毛球男单决赛 品味超级视觉盛宴

  21日,亚运羽毛球比赛将上演“压轴大戏”——男子单打决赛。由于印尼名将陶菲克止步八强,多哈亚运会上陶菲克大战“超级丹”的经典场景不会重现。

  20日晚,林丹与朴成奂(韩国)、陈金与李宗伟(马来西亚)将在半决赛中捉对厮杀。这4位都是目前国际羽坛的顶级高手,无论谁跻身决赛,都将为亚运赛场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看点四:梦之队上演大包揽 郭晶晶退役谁接班?

  亚运跳水比赛将与11月22日——26日进行。

  在世界大赛上都鲜有敌手的中国跳水队,在亚运会上更是孤独求败,包揽所有10个项目的金牌是这支“梦之队”的唯一目标。

  跳水比赛的金牌大战并无悬念,最大的看点“空中芭蕾”的美和中国选手的状态及表现——在“一姐”郭晶晶行将退役之际,谁会成为中国跳水女队的新领军人物?在新人辈出的跳水梦之队,谁将从广州“跳”进伦敦?

  看点五 老枪手20年后续写传奇

  射击还将产生最后8枚金牌,其中最大的看点当是23日的女子双向飞碟比赛,42岁的老将张山是中国军团参赛选手中参加了北京亚运的唯一一人。

  在1990年的北京,22岁的她一举夺得双向飞碟女子团体与个人金牌。北京亚运是张山射击生涯的起点,随后,她登上人生的第一个巅峰——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与男选手同场竞技,一举打破飞碟世界纪录夺得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