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晓婷:注重过程有好结果 领奖台上我却哭不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4:09  大连日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刘文东)昨天晚上,亚运会台球馆宁静无比。在最关键的第12局比赛中,大家屏住呼吸,就等着潘晓婷决定胜负的一击。结果,潘晓婷没让大家失望,当她把最后一球击入口袋后,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潘晓婷更是高兴地跳了起来,她跑到教练身边,与大家击掌、拥抱分享胜利。

  昨天晚上,在亚运会台球女子九球决赛中,潘晓婷经过12局的决斗,以7∶5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获得冠军。这块金牌也是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台球队所获得第4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女子美式九球在亚运赛场上的第一枚金牌。

  比赛开始后,前五局潘晓婷打得很好,以4∶1领先。后来被对手追成了4∶4。第九局,潘晓婷换边开球,还以颜色开球同样打进三球。最后以5∶4再次领先对手。第十局,周婕妤又将比分扳成5∶5平。

  第十二局,潘晓婷在关键一球中,选择跳球,二号球吃到底库弹回来后竟将八号球撞进,运气在这一刻眷恋了潘晓婷。随后,潘晓婷开始清台,沉稳地赢下这局比赛,同时也以7∶5的比分赢得这场决赛。

  赛后,潘晓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看到父母来到现场,自己心里踏实了许多。这次,亚运会自己就想好了,比赛中一定不要想结果,只要把过程做好了,自然就会有好的结果了。我们领导也说了,放松打,赢了算你的,输了算我们的。”“我此前说过,等结束了比赛,才能好好哭出来。但是,今天我站在领奖台上,真得有些晕,眼睛也很干涩,没有眼泪了,的确哭不出来了,抱歉!”潘晓婷说到这里,差一点哽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