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日迎来湖北夺金日 三女将摘金洪智象棋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5:05  汉网-长江日报

  亚运赛场掀起湖北旋风。昨日,我省健儿一举砍下4金。其中,梁子宇、林洪、赵芸蕾三名女将,分别在龙舟、赛艇、羽毛球项目摘金,男棋手洪智则在中国象棋称王。

  本届亚运共有13名湖北选手出战,目前决出的项目中,已获11金1银1铜,人人有牌,最次也是枪手李博的铜牌。上届多哈亚运会,我省有9名运动员参赛,获得了12金1银4铜的骄人战绩。本届亚运还剩8个比赛日,湖北选手仍有2至3个夺金点。

  梁子宇瞄准三金

  龙舟女子500米竞速赛战罢,梁子宇再次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这是她两天内第二次登顶。前天首项1000米竞速夺金后,她就表示,要努力帮助全队包揽女子龙舟全部三枚金牌。

  一条龙舟上22名选手,划桨协调配合是最大关键。在昨日的比赛中,梁子宇仍是中国队左桨一号位,肩负控制全队桨频节奏的重任。作为领桨员,她每一次扳桨,都决定了后面队友的技术动作。“首项拿金牌后,心里比较有底,今天比赛很放松,就是按平时训练的节奏来。”

  500米赛道不是很长,不及梁子宇她们每天训练量的1/6。姑娘们皮肤晒成麦色,双掌打满老茧,换来的是冠军领奖台上灿烂的笑容。原练皮划艇的梁子宇这次是“客串”龙舟项目,她表示,还没想好以后是继续练习龙舟还是回归皮划艇。“先把明天最后一项金牌拿到手再说吧。”

  林洪替父亲圆梦

  赛艇女子双人单桨的决赛中,林洪与队友孙正平合作,出发阶段就一马当先确定了优势。在500米处,已把排在第二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甩开2个多船身,最终以领先第二名13秒的绝对优势取金。

  23岁的襄樊姑娘林洪去年才进入国家队,她在赛后兴奋地将金牌咬在嘴上,“第一次尝到冠军滋味,蛮开心。”

  1.84米的林洪,最先练的是排球,后来体校排球队解散了,她又转练篮球。2001年,湖北赛艇队教练到襄樊选秀,一眼就看中了她,她那双修长的双臂,天生就是练赛艇的料。

  林洪此次亚运摘金,也圆了父亲的体育梦。老爸酷爱篮球,曾进入体校学习,但没练出来。婚后,他便把理想寄托在女儿身上。林洪五六岁起,父亲就全心培养和开发她的体育天赋。昨天上岸后,林洪第一件事就抓起手机给家人报喜。

  洪智摘金“脱帽”

  因为已领先第二名越南选手阮成保2分,最后一战对手又是中国队友吕钦,赛前外界已把中国象棋史上首枚亚运金牌,提前锁定在湖北名将洪智身上。

  事实上,开赛来一路领跑的洪智,却在昨天遇到了很大的麻烦。昨天的比赛,洪智最终不敌吕钦。与阮成保同为7战5胜1和1负积11分,通过计算对手分,洪智才最终胜出。

  拿到首枚亚运金牌,三十而立的洪智一扫四度出战国际赛事无冠的晦气,终于搬掉“外战外行”的帽子。

  棋盘外的洪智个性谦和,全然不像他在棋盘上那样咄咄逼人。在他眼里,亚运金牌分量尤其不一般,“记得小时候只要一听到北京亚运会的《亚洲雄风》,我就会特别激动。”

  听闻洪智亚运摘金的喜讯,柳大华也很激动,“我每天都在网上看赛事直播。祝贺洪智,这也是湖北象棋的骄傲。”

  湖北德比锁金牌

  21时45分开赛的羽球女双决赛,是昨日湖北选手最晚产生的一枚金牌。虽然开赛最晚,金牌却是最早锁定——决赛场上的两边,都有湖北球员的身影。

  此前,中国女团夺冠,王晓理、赵芸蕾没怎么出力就“白拿”一金。她俩直呼“不过瘾”,决心要“亲手”拿一块金牌。

  女双单项,她俩分别与队友合作,把守上下半区。关键的半决赛上,她们均遭遇宿敌韩国组合。5月的尤伯杯上,正是两对中国双打的失利,导致了中国队的失杯。

  这一次,中国姑娘没有手软——王晓理与于洋搭档,继团体赛后再次战胜韩国河贞恩/李敬元组合。接着,赵芸蕾和搭档田卿拿下韩国组合金旼贞/李孝贞。两位湖北姑娘会师决赛,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双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湖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