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鑫概括亚运征程展望未来 坦言一定做好艰苦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卢岩

  “运动员输球很正常啊,我会正确看待自己的失败。”新闻发布会后仍被记者团团围住的汪鑫,把“正确”两个字的音拖得很长。在女单决赛输给队友王适娴之后,很多记者都把“外战内行、内战外行”的问题抛给了她。

  “对国内选手没那么大压力啊,可能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就没那么高了,”汪鑫带着几分自嘲说。而看过比赛的人都会注意到,她在两局比赛中,共有9分是在对手以20领先自己时拿到的。拼到这种程度,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头号女单,应该可以坦然地面对失利。

  “队友拿到金牌我当然很开心,但我的表现不是特别好,”汪鑫平静地说道,“对队友的打得确实不好,”她又重复了一遍。除了技术被对手限制,汪鑫也显得有些急躁。“她发挥得很充分,一上场我就很被动,难以扭转,以致大比分落后,”她说。

  实际上,1米66的汪鑫身体条件并不算出众,但她的跑动灵活、球路多变,且进攻主动。这种灵巧的技术流打法,让25岁的她成为羽坛一员“大器晚成”的悍将。特别是在与外国高手的较量中,汪鑫总能得胜归来,因此也被誉为“外战之王”。今年汤尤杯上她力克成池铉,帮助国羽坚守最后阵地阵地的悲壮一幕,更是犹在昨天。

  然而在与国内队友的较量中,汪鑫的表现每每不能尽如人意,这也让她被冠以“内战外行”的尴尬称号。“我之前和王适娴的两场比赛胜了,我们平时都一起训练,水平也都差不多,胜负都是很正常的事,”她解释道,“从整体实力来看,输赢都在情理之中,看个人的发挥了。”

  首次参加亚运会只摘得一枚银牌,但汪鑫坦言仍然“比较满意”。“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让我们都能取得好成绩,”她说,“中国女单个人和团体实力都很强,虽然有泰国、韩国和日本冲击我们,但我相信会延续优势。”

  “这也算是一次经历吧!面临这种大型运动会、更大压力的时候,怎么去调整心态,”汪鑫笑着说,“你不可能老是一直赢球啊。”

  面对媒体时总把“做好艰苦准备”挂在嘴边的她,今天再次说出了这番话。像是对亚运征程的概括,更像是对未来的展望和激励。有理由相信,我们很快又能在球场见到那个透出无尽从容、自信和“杀气”的汪鑫。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