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亚运冠军助威团走进广州校园 祝福选手获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中国人保北京亚运冠军助威团在观摩比赛之余,来到华南理工大学与四百多名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场气氛非常热烈,结束时间一拖再拖,以致延误了冠军团晚上观看的比赛,当冠军团匆匆就餐随即赶到比赛馆时,当晚的六项游泳决赛已经进行到第四项了。

  下午三点,冠军团在中国人保集团公司文化品牌部总经理封建强、副总经理龚玉泉陪同下来到华南理工大学音乐厅,四百多名华工师生热烈欢迎冠军们的到来。分享了中国人保北京亚运冠军代表团团长高敏运动生涯中的一些事。面对华工的师生,高敏讲述了自己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的经历,她说:“当时整个过程很痛苦、很紧张、很害怕,对手的实力也非常强大,决赛前一天晚上我睡不着觉,比赛时我吓得腿发抖,风一吹过来,牙齿咯嗒咯嗒在响,我不停的提醒自己‘一定要跳下去,千万不要掉下去’,对手在边上很奇怪地看着我:你也会紧张吗?事实上我真的很紧张。最终我凭借自己比别人多付出许多辛苦所换来的实力战胜了对手,获得了我运动生涯中分量最重的一块奥运金牌。我能拿到这么多的冠军并不是我想着一定要拿冠军,而是我随时准备会失去冠军,这个冠军会被有实力的对手拿走,我一定要保住它,这样我被别人逼着不得不往前走,才成就了我在国际赛场上没输过的成绩。所以,不要惧怕、抱怨对手的强大,要感谢上天让你拥有强大的对手,正是对手的强大才让你更优秀。我把这段话送给在座的同学们,也送给拼搏在赛场上的亚运选手们,祝福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中国人保冠军助威团中,90年亚运会女排冠军李国军、北京亚运会2块金牌获得者击剑运动员翟秀敏、自行车运动员汤学忠,撑杆跳冠军梁学仁,跳远冠军陈尊荣等都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捧,大家纷纷向这些父母辈的冠军们讨教平时学习和生活中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更有热爱体育的同学向李国军提问应该选谁来当中国女排现任主教练更合适,李国军向同学们分析了目前世界女排的格局和成因,指出在中国女排最辉煌的上世纪末许多优秀退役运动员纷纷出国打球、执教,无形中实施了“养狼计划”,推动了世界女排的发展,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博大的胸怀来看待目前的世界女排和中国女排。最后,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20多名冠军团成员和中国人保代表以及华工师生们纷纷将各自对广州亚运会的祝福系在一棵寄语树上,中国人保文化品牌部总经理封建强表示将在适当的时间安排专人将这些饱含深情的祝福赠送给广州亚组委。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