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沙排中国四组合均晋级 黄影/岳园单局21-3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复赛全面展开,中国女子组合薛晨/张希和黄影/岳园均是直落两局完胜强势过关,黄影和岳园更是创造出21-3的单局佳绩;男子组合高鹏/李健和吴鹏根/徐林胤同样是两局零封对手晋级1/4决赛。

  女子组:

  黄影/岳园(中国)2-0大胜苏吉瓦/妮罗莎-拉克米尼(斯里兰卡)

  第一局,岳园发球直接得分,黄影网前暴扣先后成功,中国组合率先以6-1领先交换场地。在比分差距扩大至8-1后,黄影网前犀利强势连番拿分,中国组合继续领先比分至11-1。斯里兰卡组合苏吉瓦/妮罗莎-拉克米尼在网上争夺中毫无竞争力,只能利用对手的失误送分,勉强改写比分至2-17。实力占优的黄影和岳园强势追击,以比分21-3巨大的领先优势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组合继续在开局阶段发力,凭借岳园的连续发球得分,迅速拉开比分差距至7-2。苏吉瓦在中局阶段开始通过打吊策略进行反扑,不过黄影利用进攻和拦网稳步提升比分差距,中国组合继续以比分13-6处于领先位置。在比分改写至18-9后,岳园再度发球直接得分,黄影网前两次偷袭后场空当成功,中国组合最终锁定比分至21-10轻松胜出。

  薛晨/张希(中国)2-0横扫善花/美正(韩国)

  第一局,薛晨在网前充分体现出身高优势,三度强攻突破对方拦防成功,中国组合在比赛伊始领先比分至4-2和9-3。韩国组合的拦网环节在中局阶段无法抑制对手的如潮攻势,中国组合通过薛晨的网前暴扣,逐渐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4-4和19-5。在比分改写成20-6之后,中国组合利用防反成功偷袭到后场防守漏洞,从而以比分21-7首局大比分领先获胜。

  第二局,韩国组合开局不利暂时以比分0-3落后,随后双方球队保持一攻成功率,比分稳步提升至7-3。不过,中国组合利用薛晨和张希的进攻优势,打出一个5-1的得分小高潮,扩大比分差距至12-4。在中国组合先后领先比分至15-6和19-6后,善花和美正利用对手出现失误扳回一分,但是薛晨在关键时刻进攻和拦网先后拿分,最终锁定比分至21-7完胜。

  男子组:

  高鹏/李健(中国)2-0零封多扬/宁暖(泰国)

  第一局,李健在比赛伊始还是显示出强攻的威力,但是主动失误也时有发生,中国选手暂时改写比分至3-2和6-6平。在比分提升至10-9后,李健三度网前突破得分,中国选手领先比分至14-12和17-14。此后,双方球队一攻分别有所斩获,不过泰国选手多扬和宁暖无法将比分差距缩进,中国选手高鹏和李健将比分定格在21-18在首局较量中收获胜利。

  第二局,泰国选手通过宁暖的发球和进攻全面施压,比分紧锁至3-3平和6-6平陷入混战。随后,李健的强攻突破和高鹏的拦网封堵先后成功,中国组合得以将比分差距暂时拉开至10-8和14-12。随后,高健在强攻和拦网方面连番拿分,中国选手顺势将比分差距拉开至19-13,并且利用李健的发球直接命中,最终以比分21-13直落两局赢得复赛关键战。

  吴鹏根/徐林胤(中国)2-0轻取胡斯尼/谢里基(阿曼)

  在晚上20:00进行的男子组复赛最后一场的比赛较量中,中国组合吴鹏根和徐林胤延续此前的凌厉攻势,经过31分钟的直接交锋,最终直落两局以2-0轻取阿曼组合胡斯尼和谢里基,两局比分是21-14和21-15,目前的战绩是三战全胜不失一局。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阿曼组合胡斯尼和谢里基在发球直接得分方面以2-1略占上风,但是在拦网得分环节则是以0-4处于下风,并且在扣球得分环节以20-30完全落后于吴鹏根和徐林胤,整场比赛的主动权完全掌控在中国组合的手中。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四分之一决赛将全面展开,具体对阵形势是:女子组上半区薛晨/张希(中国)VS顾乃涵/张惠敏(中华台北)、下半区田中/沟江(日本)VS黄影/岳园(中国);男子组上半区吴鹏根/徐林胤(中国)VS贾布里/苏卜希(阿曼)、下半区高鹏/李健(中国)VS季亚琴科/西多连科(哈萨克斯坦)。

  (紫薇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沙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