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大战李宗伟备受期待 田径开赛白雪转战1万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3:3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沈楠、刘卫宏)林丹的个人金牌库里就缺一块亚运会的了,面前还剩最后一道坎——“老冤家”李宗伟。和大赛冠军“专业户”林丹相比,大马“拿督”李宗伟可算是“光脚的”,因为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他还什么都没有。

  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无疑是现在中国男队少数最强劲的对手之一。尽管公开赛冠军拿到手软,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长达两年多,但是在重大国际比赛中,他的冠军记录还是尴尬的“零”。

  来到广州,李宗伟赛前说自己又有伤病又是感冒发烧—赛后也确实是磕磕绊绊。20日的半决赛对阵中国的新科世界冠军陈金,他也是到第二局后半段才进入状态,最终以2:1晋级决赛。

  林丹开赛以来一直很“超级”,半决赛更是酣畅地擒下有所谓“林丹克星”之称的韩国人朴成奂。在和李宗伟的交手记录中,林丹也大大领先。

  不过,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一心要填补空缺的“超级丹”必须警惕“哀兵”姿态的李宗伟。

  21日,拥有47枚金牌的第一“大户”田径要开赛了。在首日的6个项目中,中国的世锦赛冠、亚、季军各有一位要登场,亚运会的田径比赛也将因他们而略微有些世界成色。

  2009年柏林世锦赛“一跑成名”的长跑新秀白雪此次不参加世锦赛夺冠的马拉松赛,转战女子10000米,冠军应该不是问题。

  男子20公里竞走,世锦赛银牌得主王浩将和2007年曼谷大运会冠军褚亚飞联手出击,如果不出现“被罚”的意外,在亚洲基本没有什么对手。

  女子铅球很长时间以来是中国队的“保留项目”。有21岁的世锦赛铜牌得主巩立姣坐镇,最大的悬念不是金牌归属,而是她能投出多好的成绩。

  在终于赢得一枚金牌之后,中国队将在21日冲击女子佩剑和男子重剑团体,在个人赛双双失意之后,中国选手在团体将做最后一拼。

  当日结束的羽毛球除男单之外,还将进行一场混双决赛。中国选手张楠/赵芸蕾将挑战韩国的申白喆/李孝贞。李孝贞和李龙大搭档曾摘得北京奥运会混双金牌,但此次李龙大主攻男双,于是李孝贞与21岁的小将申白喆配对。

  当天还将有一个韩国队的“绝对强项”——女子射箭团体。三老带一新的韩国队在排名赛中一枝独秀。中华台北和中国队分列第二、三位。这支中国队非常年轻,没有一个北京奥运会选手,如果能一路杀进决赛和韩国交手,将是她们首次在综合性大赛中挑战韩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