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折桂王适娴谦称欠缺很多 汪鑫首参赛接受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3:29  新京报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王适娴和汪鑫的女单决赛结束时,谢杏芳刚刚赶到天河体育馆。尽管没能看到决赛,但作为国羽前一姐,谢杏芳逐一评价了王适娴、汪鑫等小师妹,称这几人的训练和比赛条件都是平等的,谁都有可能当一姐。

  王适娴和汪鑫的女单决赛没有任何波澜,两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最终王适娴2比0轻松取胜。本赛季外战出色的汪鑫完全没了状态,“对队友压力没有那么大,我可能会感觉放松些,从而对自己的要求没有那么严。”汪鑫赛后坦言首次参加大型运动会,这个成绩自己还能接受。

  对王适娴来说,这个冠军会让她在女队中的位置发生微妙变化。不过20岁的王适娴有着清醒的认识,“对于是否能够成为领军人物,我自己认为还欠缺很多方面,还有很多地方不过硬。”

  这场决赛进行得太快,以致于前来观战的谢杏芳都没能看到。不过作为老大姐,谢杏芳还是给王适娴等小师妹提了建议,称王适娴心态还是要放平一些。在谈到正让国羽纠结的新一姐人选时,谢杏芳表示王适娴等人都有机会,“现在的女单很多元化,像王仪涵、王琳属于进攻型,汪鑫、蒋燕皎个子比较矮小但跑动灵活,她们的机会和训练条件都是平等的,谁当一姐都有可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