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马术赛场趣闻:日本80后和尚两夺亚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4:21  扬子晚报

  亚运赛场虽然精彩激励程度与奥运会相差甚远,但每天都有不少趣闻发生。一位来自日本的80后和尚就两夺亚运金牌。

  亚运会马术赛中的三项比赛如同体操全能,绝对是考验骑手的才艺,不仅要跳盛装舞步,还要拼越野赛,最后一个坎是障碍赛。当日有一个人两度登上最高领奖台,此人身份很特别,这位冠军是来自日本寺庙里的和尚佐藤贤希。这位身高仅一米六四的“80”后和尚,击败了所有对手。佐藤贤希10岁入庙,父亲、爷爷都是庙中和尚,家里的人都很爱马,而且有门道,在日本经营了一家知名度很高的马术俱乐部。当日他分别摘得三项赛的团体、个人冠军,这位和尚一脸灿烂,记者在新闻会上问他,练马术与修行冲突吗?他认真地说,“早晨,我起床后是做和尚要做的事,然后再进行训练。”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