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凌:当年是“被退役” 当教练自评接近满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3:16  南方都市报

  昨日,38岁的射击老将杨凌走进金鹰基金特约之“南方报业亚运直播室”,这也是他退役4年之后,重新出现在赛场上。这次出战,杨凌不仅作为运动员为金牌而战,也以教练身份指导射击移动靶项目。

  重新持枪上阵

  南都:您这次重出赛场来参加亚运会,感受到的压力跟以往有什么不同吗?

  杨凌:放枪已经四年了,今年重新摸枪。这次能够重新披上战衣,代表中国队参赛,我觉得很高兴。我觉得每场比赛的压力都一样,比赛会紧张,这很正常。

  南都:觉得自己个人赛的表现如何?

  杨凌:因为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对于比赛的节奏把握差了一些,没有完全想到比赛的残酷。这四年我基本上没有参加过比赛,也没有带队员,对比赛感觉既熟悉又陌生,所以表现不是很理想。

  南都:你当年为什么选择退役而不是转项?

  杨凌:现在网络上有一个词叫“被……”,我是从2003年知道移动靶项目在奥运会中取消,后来自己属于“被退役”,失落了一段时间。当时如果转到静止靶项目,因为技术特点不一样,我必须要回到原点重新开始,最后能否成功也是一个未知数。

  双重身份战亚运

  南都:这次有一个双重的身份,技术队员和教练,以前只要专心打比赛,现在考虑的东西多了。

  杨凌:第一次作为正式的教练带队参加比赛,我还是很有压力的,不光自己要上场比赛,还要指导其他队员。第一次当教练,百分制的话我应该能打到97、98分,教练这个角色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南都:你觉得那2、3分失分在哪里?

  杨凌:我们这次打两个项目,一个是标准速,一个是混合速。第二天在打混合速的时候,因为我的指挥不够,打乱了运动员正常的准备过程。

  南都·奥一全媒体直播小组

  采写:南都记者 张英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南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