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看点:金牌大户田径开赛 李宗伟林丹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4:24  南方日报

  亚运会第10天,将产生29枚金牌,金牌大户田径将全面展开,中日之间的较量将从游泳池转移到田径场上。上届在多哈亚运会羽毛球男单比赛中屈居第二的林丹,能否如愿完成所有重要赛事的“大满贯”?射箭场依然是韩国队的天下,小鬼当家的中国射箭队能否在韩国人手上抢得一丝希望?

  田径

  竞走为先锋

  作为亚运会金牌大户的田径比赛今天正式开始。中国体育代表团这次派出了多达71名男女田径选手参加本届亚运会,算上教练组和其他相关人员,就是一个百人规模的庞大队伍。

  中国田径队历史上参加的8届比赛共拿下140金,并且保持住中国队近六届亚运会的田径金牌和奖牌第一的荣誉。田径场上中国队最强大的对手是与我们一衣带水的日本队。近年来,日本田径队这个昔日亚洲霸主确实显现出强劲复苏的势头。在游泳赛场上完败中国队后,不甘失败的日本队肯定希望在田径赛场上挽回颜面。日本在女子100米、200米,男子200米等11个项目中有夺金的希望。

  田径比赛首战是男子20公里,中国派出的组合是王浩和褚亚飞,这两位“亚洲暴走王”提前预约亚运金牌。从过去的成绩看,2009年世锦赛的银牌获得者王浩无疑是国内的男子竞走第一人。他在柏林世锦赛历史性地夺得银牌,也是中国男子竞走取得的最好成绩。

  王浩表示,最强的日本没有派主要的运动员来参加亚运会,由于中国队的实力较强,不出意外,冠军应该在他和褚亚飞之间产生。

  首赛之后,今天田径还将产生5枚金牌,中国队在女子铅球、女子10000米长跑两项比赛上都有夺冠的实力。女子铅球的巩立姣在拿下柏林世锦赛季军后,今年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水平,一举获得全国冠军。良好的状态已经为她的亚运冠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女子万米赛,白雪是一大夺金点。作为世锦赛马拉松赛冠军,白雪被看做是中国女子田径项目中在2012年最有希望冲击奥运金牌的一个。还不到22岁的她,最大特点就是能控制节奏。她的教练王忠义曾经这样评价她:“白雪后场的速度特别快,因为练1万米,对节奏和冲刺的把握也特别好。”在今天的奥体中心,相信白雪会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升起。

  比赛时间:

  9时男子20公里竞走

  17时15分女子铅球

  17时55分女子10000米跑

  比赛地点:奥体田径场

  交通指南:乘公交车60路、564路、505路到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总站下地铁4号线黄村站

  网友声音:

  薇MAY薇:啊啊啊!我妈的朋友约她明天一早去奥体中心睇亚运田径比赛啊!我都想去啊!

  羽毛球

  “超级丹”就缺亚运金牌

  羽毛球项目今晚将结束全部赛事,压轴登场的是分量最重的男单决赛,中国选手林丹在昨日比赛战胜韩国的朴成奂后,与世界排名第一、马来西亚的球手李宗伟会师决赛。

  林丹此前已经囊括了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的冠军,却从未获得过亚运会冠军。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林丹在男单决赛不敌印尼名将陶菲克仅获银牌。本届亚运会男单决赛,将是林丹收获“大满贯”的关键一役。作为广州的“女婿”,林丹此番在父老乡亲面前作战,相比压力也不小。

  李宗伟在此前的男团比赛中显现其“慢热”的一面,竟然败在泰国选手的拍下,然而在昨晚的比赛中李宗伟状态复苏,将近来状态好得出奇的中国选手陈金淘汰出局。再看林丹与李宗伟的交战往绩,林丹以14胜7负占据优势,但在9月27日两人的最近一场交锋中,李宗伟苦战81分钟战胜林丹获得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的冠军。可以说林丹与李宗伟今晚的这场巅峰对决十分让人期待。

  今晚还将决出一枚混双金牌,中国选手张楠和赵芸蕾将迎战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张楠和赵芸蕾半决赛轻松战胜中华台北的组合晋级决赛,尽管是年轻队员,但赵芸蕾此前已经拿到了两块金牌,赵芸蕾表示希望拿到第三块混双金牌:“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对阵国外的选手更能促进我打好比赛。”对手韩国组合则在半决赛险胜另一对中国组合何汉斌和马晋后杀入决赛,混双决赛将在男单决赛前进行。

  比赛时间:

  19时30分混双

  20时30分男单

  比赛地点:天河体育馆

  交通指南:地铁一、三号线体育西路站

  网友声音:

  小炉石:林丹比以前成熟多了,现在世界上基本无人能敌,但还是希望他不只有激情扣杀,也能打出陶菲克的那种艺术感。

  篮球

  男篮遇“韩”能否四连胜

  今日,在小组赛上轻松取得三连胜的中国男篮将对阵韩国男篮。

  在8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男篮曾以2分的差距负于当时的东道主韩国队。如今换作中国队在本土作战,能否力挫韩国人取得四连胜,则要看中国男篮的表现了。

  比赛时间:19时15分

  比赛地点: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交通指南:乘公交车506路、534路、573路、943路到萝岗大塱村站下车

  网友声音:

  马健0820:明天晚上男篮亚运中国vs韩国7:15,重场戏登场,冠亚军预演赛,中国策略:疯狂的抢篮板,强攻篮下,先里后外,控制失误,准备破全场紧逼和联防,场上呼应。如果打好,10分左右差距(中国赢)

  皇马万万岁:同朋友到了演艺中心看亚运中国男篮啊……感觉超正啊!

  南方日报记者王芳

  实习生王曦轮温瑞鹏李阅

  【今日导视】

  9时网球女单半决赛CCTV-7

  9时40分射箭女团1/4决赛

  CCTV-5

  13时射击男子飞碟双多向决赛

  CCTV-1、广东体育频道

  14时拳击女子48-51公斤级1/8

  淘汰赛广东体育频道

  14时30分射箭女团半决赛、决赛

  CCTV-5

  15时20分女子橄榄球预赛中国

  对韩国CCTV-1

  16时花样游泳自由组合自选

  CCTV-1、广东体育频道

  17时田径决赛

  CCTV-5、广东体育频道

  18时击剑女子佩剑团体决赛

  CCTV-12、广东体育频道

  19时羽毛球男单决赛、混双决赛

  CCTV-5、广东体育频道

  19时15分男篮小组赛中国对韩国

  CCTV-12、广东体育频道

  20时女排小组赛中国对蒙古

  广东体育频道

  20时45分女子手球预赛中国对朝鲜广东体育频道

  注:节目以电视台预告为准。

  王芳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