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成亚运新风尚 “练就高贵”提升养眼指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张子扬)本届亚运会上,媒体习惯于聚焦“微笑姐”、“九球天后潘晓婷”、“火辣的沙滩宝贝”等让外界颇为养眼的“花边亚运”后,与“瞟清凉”的粉丝不同,即便全身被“捂得”密不透风者,也成了被“日夜呼喊”的对象,连日来上座率场场爆满的击剑馆,就成了另类的风尚聚点。

  击剑运动起源于14世纪的欧洲,当时的骑士阶层以精湛的剑术赢得名誉和爱情。此后,各国贵族纷纷效仿,击剑成为上流社会的时尚。17世纪,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对法国击剑服装和器具做出统一的规定,击剑作为一项竞技项目也初具雏型。

  而迅猛、灵活、优雅,这就是击剑迷人的地方。站在剑道之上,举起手中的长剑,世间一切喧嚣便不复存在,唯有眼神间的对话,剑与剑的缠绵。击剑运动最吸引人之处,在于运动本身对于击剑手气质的熏陶。温文尔雅,气定神闲,飘逸自如;寒光乍闪之间,决胜于千里之外。

  尽管中国击剑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欠佳,但并不影响“眼球客”们对明星的关注。击剑馆这几日上座率奇高,被“清一色”男女粉丝垄断看台,处处可见“仲满我爱你”,“谭雪,你是完美的女人”的种种字样。

  一位女性观众直言,中国队是赢是输并不重要,能多看一眼仲满那会”放电“的眼睛,就算没白来。尽管他大部分时间都被击剑服和面具“捂得”严严实实。

  不过也有民众表示,其实击剑队员们的“养眼”并非外表靓丽那么简单,他们在运动场内场外都是健康的“标本”,优雅的气质会让更多人参与这项运动,在浮躁的社会形态下,给人一种高贵的“清净”。

  中国击剑队“成堆出土”帅哥明星的新闻并不鲜见,早有老的“三剑客”王海滨、叶冲和董兆致初出茅庐,后有在北京奥运会冠夺的仲满坐镇,可谓长江后浪推前浪。除了帅哥,颇为“养眼”的谭雪在获得雅典奥运会亚军后也培养了一批男性粉丝团,朱敏、包盈盈的“养眼”指数也在渐入佳境,喜欢追星的中国民众试图将该项目的追捧推向了无以伦比的至高境界。

  对于为什么中国队击剑队出美女帅哥的疑问,中国射击队孙姓官员给出了答案。他说,其实这些运动员并非是绝对美人,只是在经过长期的古典礼仪和内在修养培训后让他们气质非凡。运动品德良好,生活健康,这是运动员非常难得的。

  他还说,“尊重对手、尊重自己,英勇善战,还要心存高贵,这就是击剑选手与其他运动员的不同之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