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回应何日迎娶谢杏芳 开玩笑称愿去美国赚美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3:15  新浪体育
迎来了最渴望的亚运冠军,林丹何时迎娶自己的谢杏芳?迎来了最渴望的亚运冠军,林丹何时迎娶自己的谢杏芳?

  新浪体育讯 伴随着全场排山倒海的“林丹,大满贯!大满贯,林丹!”,决胜局以20-10拿到赛点的林丹一鼓作气以2-1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凭借着这枚分量十足的男单冠军也成就了他在职业生涯上的大满贯。赛后,仅两百名各地记者将天河体育馆的发布厅挤得水泄不通,暗自垂泪的李宗伟并没有现身,留下林丹成为了全场的绝对焦点。

  “这应该算是亚运会以来,最精彩的一场球之一。我跟李宗伟都打得非常努力,我很幸运能拿到这枚金牌,我很尊重李宗伟,他今天的比赛非常顽强和出色,是值得大家尊重的一名运动员。”简短的赛后感言一结束,就有媒体记者把赛场外的话题扔给了林丹,“这里是女友谢杏芳的家乡,你打算什么时候迎娶阿芳,会在广州求婚么?”抓了抓头发,林丹的表情有些为难地说道,“有点伤脑筋啊!比赛前很紧张,刚打完放松下来之后,你就又问了让我很紧张的话题。这个问题对我来讲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当我做出决定的时候一定会告诉大家的,希望自己是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件事情。”今晚的广州亚运会男单决赛不仅是场上两位羽坛顶尖选手的巅峰战,在看台上,嗅觉灵敏的电视镜头还不时捕捉到他们背后的“女人”黄妙珠和谢杏芳为其加油呐喊的画面。

  不要以为这样的回答就能够让记者们满意,随后发问的男记者又转换了一个角度希望让林丹点评一下他身后重要的两个人:女友谢杏芳和汤仙虎教练。“谢杏芳对我来讲,一路上从我进入国家队到04年雅典奥运会,从08年北京奥运会再到现在,她一直陪伴着我经历了很多东西,我真的觉得非常开心,她的性格比较适合我;很感谢汤指导,因为是他让我的职业生涯上了一个台阶,他的年龄大了,身体也不是特别好,还是陪伴我征战每个比赛。说太多感谢也表达不了我现在的心情,不止这两个人还有非常强大的中国羽毛球队和所有工作人员队友等,他们都希望每个人都能为国争光,非常感谢他们。”

  不光是天河体育光爆满,就连赛后新闻发布厅也被挤得水泄不通,大约二百多名记者提出的问题也五花八门了起来。“你亲吻了球拍之后就连夺两分”,有人问林丹亲吻球拍的用意。“亲吻球拍因为它是李宁的嘛,是我们国内的。”这样明显的植入性广告也让林丹忍不住笑了起来。

  还有夺冠后,林丹在场上脱衣、敬军礼、扔备用球鞋、扔战衣……眼花缭乱的庆祝姿势也让大家好奇他是否在赛前就提前设计好了这些动作,“你问的这个问题我不知道如何回答,比赛时是全身心在比赛,获得目标后会很激动一些。(扔向看台)说明我大方嘛,这么珍贵的东西我都没有留给自己而是送给了观众们。”而他高举食指,向天咆哮的那个标志性动作是否又是包含着向大家表示,“我才是真正的世界第一呢”?“其实我做了很多手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没有什么特别意思。”

  而最后一个自称是来自美国《美中报导》的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操着ABC口音的中文提问说:“林丹兄弟,你打算像姚明那样去美国发展吗?美钞有很大的诱惑力,你想赚赚美钞票吗?”有些敏感的问题,被林丹用开玩笑的方式回应道,“我非常喜欢这个问题,如果我去了美国以后的收入是现在的十倍而且是美钞的话,我一定去!”听到了林丹这么“给力”的回答,这位男子也异常高兴地回应道,“那我当你经纪人!”

  (新浪华奥亚运联合报导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迎娶阿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