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忘情上演15分钟庆祝秀 再抛球鞋仍值1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2: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李旭)看着裁判作出界内的手势,刚刚落地的林丹顺势扔掉手中的球拍。他展开双臂,仰天长啸。背后的比分牌上显示着决胜局的比分21-10,2-1击败李宗伟,林丹囊括了当今羽坛的所有重要赛事金牌。

  意义非同寻常的一刻,绝对疯狂的庆祝方式。长啸过后,林丹猛地脱下上衣。他举起手臂,转身360度,向四面看台的观众们展示着自己的力量,转身的同时,还不停作出单拳使劲打气的动作。

  转完一圈,天河体育馆终于见证了那个“最林丹”的动作——立正,一手敬军礼,另一首作出代表胜利的手势。

  又是一个360度后,林丹终于想起了赛后的常规性礼节。他快步走向正在收拾球包的李宗伟,拍拍肩膀,主动地安慰。

  随后,他穿过球网,与相应而来的夏煊泽和汤仙虎又结结实实地熊抱了两次。接着,从教练席上接过一双球鞋,奔跑着来到主席台一侧的看台前,用力将球鞋扔上看台。北京奥运会夺冠后,他便将球鞋扔向了看台。据报道,捡到一支球鞋的幸运球迷随后甚至在网站上发出帖子,要以10万元的价格求购另一只球鞋。

  至此,林丹的庆祝秀已经持续了快10分钟。但他依旧是意犹未尽。从看台跑回球场的途中,他还几次单手握拳作出加油的动作。站在球场旁挡板的工作人员给他递过崭新的球衣,他穿上后,又拿起之前比赛时的运动衣,仍向了看台。

  从场内走向休息区换领奖服,林丹又奔跑着和坐在内场贵宾区的每一个观众击掌相庆。这场庆祝秀终于在经过15分钟后,告一段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抛球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