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发布会妙语连珠:吻球拍支持国货 很想赚美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 卢岩) 在击败李宗伟夺得亚运冠军之后,林丹在新闻发布会上妙语连珠,令在场的两百多名记者大开眼界,笑声不断。  

  “支持国货”  

  林丹赛后亲吻球拍的一幕,被眼尖的媒体捕捉到。在问及此举有何特殊意义时,他的一句话逗得满堂捧腹。“因为它是李宁的,是国内品牌嘛,”当着全国媒体明目张胆地“植入广告”,连林丹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我很大方”

  林丹赛后有一个习惯,将自己的一些随身物品抛给看台上的观众。今天的林丹不仅像北京奥运时贡献出鞋子,甚至连比赛服也扔上了看台。林丹也有自己的一番解释:“这证明我很大方啊,这么宝贵的东西都不留给自己,而是送给球迷。”  

  “你被骗了”  

  此番出征亚运,林丹一向以轻松姿态示人。当有记者问提及时,林丹表现得很严肃。“有有有,我有压力,”快人快语的林丹认真地说,“你被我骗了!赛前说没压力,那都是假的,谁打比赛不想夺冠啊。”  

  “我不知道”  

  在击败李宗伟后,兴奋的林丹曾经两次高居手指做出“1”的姿势。在被问及此举是否宣示自己才是真正王者时,“狡猾”的林丹顾左右而言他。“我做了很多手势,不光是这个。当时很激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做这个手势,”说出此话时的林丹,脸上一副“打酱油”的表情。  

  “想赚美钞”  

  一位美国记者将“来美国打球,挣美元”的问题抛给了林丹。林丹半开玩笑地回应说:“我喜欢这个问题!如果我去了,收入是现在的十倍,而且是美元的话,一定去。”而提问的记者也在台下大声应和:“那让我当你经济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