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别"林一轮"成就林满贯 林丹创造羽坛最辉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0:11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林丹,大满贯!林丹,大满贯!”6000多名热情观众一边忘情鼓掌,一边不约而同起身。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第三局,20比10领先的林丹,只需要拿下最后一分。

  高高跃起,在滞空最高点劈杀,得分!林丹不仅在职业生涯首夺亚运会金牌,更成为世界羽坛全满贯第一人——爆棚的天河体育馆沸腾了!

  展开双臂,仰天长啸,人们又见到了那个霸气十足的林丹。接下来的十五分钟个人秀,竟然和两年前他在奥运会夺冠时一模一样:脱衣、敬礼、扔鞋子!

  长啸过后,林丹猛地脱下上衣,举起手臂向四面看台观众展现自己的豪情。转完一圈,球迷们终于看到了林丹最标志性的动作——立正,一手敬军礼,另一只手作出代表胜利的V手势。紧接着,林丹从教练席上接过一双球鞋,用力将球鞋扔上看台,和球迷分享幸福的瞬间。

  林丹有理由高兴,因为他创造了无人可以超越的历史。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全英公开赛、亚锦赛和亚运会,所有代表羽毛球最高水平的男单冠军,他史无前例地都拿到了。由于羽毛球世界杯停办,不可能再有人赢得世界杯男单冠军,林丹的全满贯不仅前无古人,而且后无来者。

  林丹更有理由癫狂,因为这极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亚运会,更因为他从自己挖的“坑”中彻底跳了出来。2004年雅典奥运会,林丹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从此他被人叫做“林一轮”,昔日的“超级丹”更被人讥讽为“炒鸡蛋”。

  然而,即便是最落寞的时候,他还有心爱的人陪伴,一个和他分享快乐和忧愁的亲密爱人。最终,“林一轮”依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今天的“林满贯”。

  “我真的很感谢谢杏芳的一路陪伴,因为从2004年我进国家队一直到现在,她一直陪在我身边,跟我一起经历了很多很多。”说起往事,林丹的笑容中透着蜜一般的甜蜜,“我很幸运能有她,她非常契合我。”

  作为谢杏芳的男友,“广东女婿”林丹在羊城拥有极高的人气。广州记者当然不肯放过他,“何时迎娶谢杏芳”反复多次地被问了出来。林丹说,等到他真的作出决定后,一定会跟大家分享这个喜讯,“毕竟这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本报广州11月21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