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管中心:冠军王者感觉很微妙 刘翔缺的不是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8: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广州11月21日电)

  22日晚上18:20,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就将在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上演。刘翔的出场把赛程过半的亚运会推向又一个高潮,在之前中国代表团狂揽金牌、张琳朴泰桓泳池大战、“唯金牌论”的争论等热点之后,24日的广东奥体必将成为万众瞩目之地。

  “卖票帝”名不虚传

  早在亚运会开幕的最初几天,有刘翔比赛的22日和24日,奥体中心的田径门票就已经销售一空,在亚组委的票务网站上,尽管22日和23日早上的田径比赛还有不少余票,但大多数都是预赛项目,显然无法吸引观众的注意力,而田径比赛所有比赛日的晚场门票都已经提前售完,据了解,其中最热的当然就是22日和24日晚上刘翔110米栏预赛和决赛的门票。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还有媒体传出了票面价值80元的门票在黄牛手中被炒高了20倍的“小道消息”,甚至也有韩国媒体给刘翔送上了“票王”和“卖票帝”的封号。但从20日开始,记者在网络上和比赛场馆周围打探发现,尽管刘翔的预赛和决赛门票比80元的票价都翻了5、6番,但所谓的天价票真的只是个传说。

  在奥体中心周边,兜售比赛门票的黄牛三两成群,记者在北门附近打听有没有刘翔比赛的门票,一名黄牛说400元就可买到。随后记者又转到东门问了几个黄牛,门票都是“统一价”400元一张。在离奥体中心稍远的地方,有个黄牛的门票卖350一张,是最便宜的。记者也在淘宝等著名网站上搜索发现刘翔24日决赛门票的转让价格,不少人都还是把价格定在了350-400之间,超过千元的卖家不少,但问者寥寥,当记者问起时,对方的表态都还是价格好商量,1000元也不过是个噱头而已。有一位黄牛对记者说:“那都是乱炒出来了啦,要是真翻那么多倍,我们就赚大了,但高到这个地步,就是问得多,没几个真正掏钱买的。”

  刘翔自己对高票价当然是不以为然,“有观众关注田径当然是好事情,但票价太高,我觉得肯定会影响那些真正花钱买票的老百姓的。”

  唯一对手是史冬鹏

  刘翔此次参赛,唯一的目标就是实现自己亚运会的三连冠。在11月17日的公开训练结束后,孙海平表示徒弟这次最大的对手就是史冬鹏。按照实力分析,刘翔和史冬鹏将包揽金、银牌。孙海平表示“在亚洲他俩还是有绝对优势的,包揽前两名应该问题不大。”

  而在21日进村之前,史冬鹏这位刘翔最强的对手也说起了跟刘翔的竞争,在上半年钻石联赛战胜过刘翔之后,这次史冬鹏显然对成绩的期望超过了名次,“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比上半年钻石联赛有提高就行。在上海我跑了13秒39,在广州跑到13秒38我就很满意了。”

  对于逐渐恢复的刘翔,大史说:“从绝对实力上说,刘翔肯定比我强很多,他毕竟跑进过13秒,现在就看他的恢复情况。但我想,不管是谁,首先我们俩要为中国确保这块金牌吧。”而这也是师傅孙海平一直强调的一点。

  虽然21日才在亚运村首次见面,但刘翔和大史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的“隔空对话”已经成为网上的热门话题。聊起这事,史冬鹏笑着说,“其实就是朋友之间平常开玩笑的话,外界都说,这次亚运会是我跟刘翔两人之间的对抗。其实,我并不喜欢这种说法。虽然在场上我跟刘翔是对手,但私下里是很好的哥们儿。说心里话,我是很佩服刘翔的,现在他只是遇到了一点坎坷而已,迟早还会起来的。”

  争取跑进13秒30以内

  平心而论,尽管媒体一如既往地对刘翔持续关注,但这次亚运会上刘翔师徒还是显得非常低调:在广东二沙岛基地的训练是由于亚运村房紧的现实;而21日晚上的进村虽然刻意放在了晚上,但整个过程都是按照亚运村的要求,没有丝毫的特殊,显然因伤休息大半年的刘翔现在更希望用赛场上的表现来证明自己,“还是那句话,信心是建立在实力上。到赛场了,可能感觉会更好点。一切正常的话,应该是13秒40左右,但我希望能够跑进13秒30以内。”

  让师傅和刘翔有点担心的是赛地广东奥体的温度,师傅就担心奥体的低温可能会影响成绩,而根据亚组委info系统的天气预报显示,在22日晚上广东奥体的赛场气温可能在20-22度之间,似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恶劣,对此刘翔自己也表示,“天气是我们没法左右的,届时赛前多做一点准备活动,让身体热起来,尽量去减少天气带来的影响。成绩,也不是我这次特别在意的,这种比赛,还是看名次吧,争取夺冠。”

  田管中心:刘翔要走出阴影

  对于刘翔在亚运会的前景,有田管中心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翔的比赛状态还有待进一步恢复,但在国内,在亚洲,只要他不受伤病困扰,夺冠还是不成问题的。”不过目前刘翔和师傅孙海平所给出的13秒30的成绩预期,都远远没法跟他自己的巅峰期相提并论,但专家指出,“一般来说,刘翔若能在亚运会上跑出13妙40的成绩,基本就能夺取金牌了,这对现在刘翔来说,不是很难办到的事。”

  当然刘翔现在的目标肯定不只是亚运会,而是瞄准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与罗伯斯、特拉梅尔这样的世界高手一较短长,那么,刘翔何时才能恢复当年神勇呢?据说在近日,总局领导也对刘翔现象给出了看法,“刘翔受伤后,尤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后,一直在低潮期。只有甩开这些失败的阴影,他才能彻底焕发出当年的比赛激情来,刘翔缺的不是能力,而是感觉,而这种冠军王者的感觉是很微妙的,解铃还须系铃人,刘翔能否卷土重来,重新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说到底,还是靠他自己!”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