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赛前躲在运动员村里热身 最大对手是史冬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6:36  舜网-济南时报

  11月22日晚,广州亚运将迎来最耀眼的明星———“飞人”刘翔将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闪亮登场,力争实现他的亚运三连冠。

  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共有15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将分为预赛、决赛两轮。预赛将在22日晚开始,而决赛将在24日晚进行。

  最大的对手是史冬鹏

  记者了解到,22日晚的预赛将分两组进行。第一组将在18:20左右开始比赛,被分在这一组的刘翔在4道,他同组对手中日本选手田野中辅(个人今年最好成绩:13秒58)和韩国选手朴泰硬(个人今年最好成绩:13秒61)实力比较强。另一名中国运动员史冬鹏(个人今年最好成绩:13秒39)被分在第二组的 7道。这一组的选手中,大史的实力最强,科威特选手沙马里(个人今年最好成绩:13秒62)次之,再就是日本选手青木悠人(个人今年最好成绩:13秒 66)。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要刘翔和史冬鹏正常发挥水平,晋级决赛应该是非常轻松。而对于刘翔来说,他在本届亚运会最大的对手还是最熟悉自己的队友史冬鹏。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史冬鹏以13秒28夺得亚军。今年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史冬鹏曾以13秒39的成绩击败仍在恢复中的刘翔(成绩是13秒40),并一举夺得亚军。这一次,在上海击败他俩的美国选手奥利弗不在,史冬鹏能否继续战胜刘翔,将是比赛一大看点。

  受困扰只能呆房内

  自从15日抵达广州后,刘翔先是在二沙岛基地进行封闭训练。20日晚上,在夜色的掩映下,刘翔进驻亚运村。“进村了。收拾完了!准备睡觉!我和大史住一个房间,他明天中午到!各位晚安啊!”刘翔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介绍自己的“同居密友”。

  由于人气太高,即使是在亚运村里,刘翔所到之处仍然引来众人的围观和索要签名,即使是去运动员餐厅吃饭,也让他备受困扰。亚洲女子链球纪录保持者张文秀在微博上透露,“中午和翔哥吃了顿饭,没累死,哈哈!都是找他签名照相的,哈哈!”张文秀直感慨:“这名人也不好当呀!”

  最后刘翔只能躲在房间里不出门,但是为了备战22日晚的预赛,他还是需要热热身,为了避免更多的麻烦,他没有去比赛场地广东省奥体中心体育场,而是选择了运动员村训练场。 “刚刚从村里训练场地回来,跑了一身汗,舒服了!志愿者好多啊!辛苦你们了!”今天下午16:33,他在微博上表示。

  广州亚运会之前,刘翔特意往美国治疗脚伤,据其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在广州跑进13秒30问题不大,对于刘翔来说,能否打破两年的阴霾就在此一役。 特派记者孟祥君 董宏磊 王兴步(时报广州11月21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