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李宗伟迷信黄色竟撞衫 中超绿光惊现亚运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4:21  扬子晚报
林丹习惯性地脱衣祝贺。特派记者 殷小平 摄
林丹习惯性地脱衣祝贺。特派记者 殷小平 摄

  “我太开心了!太开心了!我实现了,实现了!”昨晚,当林丹在广州亚运会男单决赛中2:1(21:13、15:21、21:10)击败李宗伟后,激动的他有些语无伦次。虽然这只是一枚亚运单打金牌;虽然“超级丹”曾经夺冠无数,但这枚金牌让他实现了“超级满贯”——所有大赛的男单冠军。林丹也超越陶菲克等无数前辈,成为名副其实的羽球男单第一人。

  黄牛票5000元,不还价

  “林丹,林丹,晚上是林丹决赛。”当夜幕低垂,天河体育馆外逐渐开始出现等待排队入场的人流,而黄牛也在此时开始加大音量,放肆地叫卖起晚间的羽毛球项目决赛的门票。而“林丹”两个字,也当然成了他们最好的广告语——至于价格,5000元不还价则是等在后面的杀手锏。

  作为羽毛球一哥,林丹本来就在羽毛球迷心中有着非常高的号召力,而“广州女婿”的头衔,也让他虏获了更多的本地支持者,更不用说在其涉足时尚界后,张张喷血的摄影大片帮他聚集了一众年轻女粉丝。昨晚,在广州,想入场观看林丹单打决赛的各路粉丝绝对超过天河体育馆所能容纳的人数——而5000元一张的黄牛票也就此喊了出来。

  “今天安保升级啦,证件不管用的,只有票最保险。”黄牛很是熟稔地介绍起“林丹效应”的另外一个副产品——安保升级。因为昨天是羽毛球决赛的最后一天,而且有林丹大战李宗伟的北京奥运会决赛翻版上演,所以天河体育馆毫无争议地成了广州城热度最高的地点。

  为此,本来就十分严格的亚运场馆安保措施再度升级,就连原本提供给赞助商、场馆维护人员等的工作通行证件都已失效——除开门票和有效记者证件,任何人都无法进入场馆,“所以只有买票啦,买票才能看见林丹。”

  迷信黄色而"撞衫"

  在有电视转播的比赛中,原则上队员是不允许穿同一个颜色的衣服的,但是前天李宗伟打陈金包括昨天李宗伟对林丹,三人都不约而同选择黄色短袖作为自己的比赛服。

  比赛服装只是一个小插曲,很多队员其实对衣服颜色多多少少还是有点迷信的,可能在李宗伟和林丹看来,黄色都是自己的幸运颜色,好在球迷对这两张明星脸都比较熟悉了,因此尽管球衣颜色相近,但还是能分出谁是谁。

  “绿光”惊现亚运赛场

  从去年中超赛场开始,“绿光”成了一个新名词。绿色激光最先是在英超联赛中出现,很快中超赛场球员的脸上也出现了“绿光”。其实中超赛场最早的绿光就出现在工体,但是蔓延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绿光俨然已经成为时下最流行的“武器”。为了干扰对方选手,一些观众在比赛中用绿色激光照场上的队员。

  昨天,绿光再次出现在羽毛球赛场,林丹李宗伟第一局比赛进行到11:6和11:7时,此时电视转播镜头推进到李宗伟和林丹的面部特写,一束神奇的“绿光”在两人脸上分别一扫而过,比赛进行到中局阶段,现场播音还提示观众不要用闪光灯,以免干扰队员比赛。

  女友谢杏芳忘情加油

  林丹对决李宗伟的羽毛球男单决赛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作为林丹的女友谢杏芳自然会到现场为“超级丹”打气。第一局,林丹赢得比较轻松,但第二局由于体力下降,林丹一开始就落后,在林丹6:11落后时,超级丹打出一个漂亮的扣杀,电视直播突然把镜头转到观众席上,只见穿着白色衣服的谢杏芳正在一个劲地鼓掌,她为林丹精彩的一球感到十分兴奋。

  也许是觉得身边的同伴对这么精彩的一球无动于衷,谢杏芳突然狠狠地拍了身边没有鼓掌的同伴几下,然后她露出了笑容。

  超级丹的“超级满贯”

  林丹是目前国羽队中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球员,之前他收获的冠军不仅种类繁多而且有分量的头衔不少,如世锦赛、奥运会、苏迪曼杯、世界杯等,并长久保持世界排名第一的排位。不过也许你想不到,林丹的职业生涯还有一个大大的遗憾——没有夺得亚运会男单金牌。2002年釜山亚运会,稚嫩的他遭遇惨败,2006年多哈亚运会他又在决赛中不敌当时正处巅峰的陶菲克。昨天,林丹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夙愿,完成了“超级满贯”。林丹也是羽毛球历史上,第一个夺得所有单打项目冠军的运动员,成为名副其实的“超级丹”。

  本报特派记者 汤敏 殷小平

  张昊 贾晓宁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