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碟场中国人成主角 潘强决赛失常阿联酋王子羞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4:11  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于港

  经过一天休整后,亚运会飞碟比赛今天重新开战,中国射击选手再次成为主角,拿到了全天4枚金牌中的3枚。其中女子选手实力强大,在夺得双多向团体金牌的同时,还包揽了个人前三名。中国男队则只获得团体金牌,个人金牌被印度选手获得。

  射击金牌榜 韩国掉队

  在此前的射击步、手枪争夺中,韩国队始终紧跟中国队,势头强劲。随着射击比赛转战飞碟赛场,韩国队终于停止了揽金狂潮。在飞碟赛场已经决出的8枚金牌中,中国队获得4枚金牌,而韩国队则1金未得。其他4金被科威特、日本以及印度等队瓜分。 

  本届亚运会射击比赛已经进入尾声,拥有44金的亚运金牌大项还剩最后四个项目,将分别在明、后两天进行,其中老将张山将在23日的女子双向比赛中亮相。

  潘强决赛失常 阿联酋王子羞涩

  在今天进行的男子双多向飞碟个人决赛中,资格赛领先对手4中之多的潘强发挥失常,最终仅名列第五。原本中国队的另一名选手胡斌渊实力更强,他曾在去年打出过196中的新世界纪录,而莫俊杰和潘强两位小将也同样具备夺金实力。但在上午的资格赛中,老将胡斌渊发挥不佳,仅以135中名列第九,无缘决赛。潘强打出143中的好成绩,排名首位进入决赛,莫俊杰打出136中位列第五。个人决赛中,潘强屡屡脱靶,最终名列第五。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阿联酋王室近年来的重金打造,使得该国双多向实力大增。本次亚运会,阿联酋王子谢赫·朱马·达勒穆克·马克图姆以182中获得银牌。让人意外的是这位阿联酋王子在赛后采访中的安静和羞涩。面对记者提出的问题,王子都会用“yes”或者“no”来回答,实在躲不开的,也是尽量一句话搞定。虽然言语简洁,但却感觉出他并不是傲慢,而是羞涩。

  本报记者 于港

  (本报广州11月21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