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关注中国花游队 井村率领下包揽亚运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2日,中国花样游泳队在日本籍主帅井村雅代的指导下包揽广州亚运会全部三枚金牌后,日本权威媒体共同社发表特写文章称,“井村雅代率领中国花游队包揽亚运3金”。其全文如下:

  穿着水蓝色泳衣的黄雪辰表演完“从梦中醒来的爱丽丝”的结尾动作后,比赛场上欢声四起。在亚运会花样游泳团体赛项目中,中国队重现了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场景并成功包揽3金。主教练井村雅代可谓幕后最大的功臣。她对姑娘们的表现给予肯定,认为“发挥出了训练水平”。

  率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首次登上领奖台后,井村教练一度回到日本,今年8月重返中国。对她离开期间中国队的表现,井村评价道:“她们还记得在表演时要体现出力度来,但在技术和统一性上有些杂乱。”为了在短时间内迅速恢复成绩,井村向队员们传授了如何打动评委的秘诀。张晓欢教练道出了心中的感谢,称赞井村细致而严厉的指导提高了队员们的水平。

  井村回国期间日本泳协并未向她发出邀请。她就重新赴中国执教这一决定说:“使眼前的选手变强让我感受到了工作的价值”。对于选手的水平,她并不在意。今年7月她曾对韩国的双人组合进行过约2周的指导,重掌中国队帅印后也在工作闲暇赴韩指点弟子。本次亚运会上,韩国在双人组项目中夺得铜牌,超过朝鲜队完成了目标。

  亚运会结束后,井村和中国队的合同也将到期。关于此后的安排,她含糊地表示“今后再考虑”。中国队领队俞丽表示井村留下的可能性很大。无论何去何从,井村都无疑将继续以教练的身份活跃在花游界。

  另一家媒体《时事通讯》也发表文章称,“中国‘井村流’用技术完全统治亚运会”。文章说: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的比赛已于21日结束,东道主中国队完全统治了比赛。他们的教练是60岁的前日本队教练井村雅代。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就带领中国队首次拿到奖牌,今年9月世界杯前,井村回到了中国队,再次显示出了存在的意义。

  那时她已经有两年没见到中国的队员了,她们的能力出现了停滞。“我们一直坚持力量训练,技术方面不多,很多都忘记了。”队员们说。井村随即用北京奥运之前的训练办法,每天10小时的训练时间。为了加强技术细节的联系,还对之前的录像做了编辑。北京奥运会时的队员吴怡文说:“我们的体能和速度都有了加强,井村说我们不必感谢教练。”但是在训练中,井村却从来不向队员们妥协,这让队员们印象深刻。

  日本队的感情则变得复杂。北京奥运后,井村与中国队的合同终止,但她说:“如果需要我还会提供帮助”。而日本队为了培养年轻教练,也没有给井村提供机会。这让中国再次聘请其做了教练。“我离开日本去中国,是因为中国希望和我一起。”明年,日本队将为伦敦奥运预选赛而奋斗,希望能有好的表现。(KEI)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