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被问何时迎娶谢杏芳 他心中哪块金牌份量最重

  羊城晚报讯  昨天的天河体育馆迎来林丹VS李宗伟的亚运羽球男单王者之战,又是羽毛球的收官之战,全场爆满不在话下。

  林李大战的精彩,在于每一次网前斗法都如计算机般落点精确,妙在毫厘,精彩得连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都忍不住站起来为弟子鼓掌喝彩;林李大战精彩还在于来回球之多,往往每一分的过程都会引起观众席上几道惊叹的声浪。比赛中途,有观众忍不住大喊“林丹,你太棒了!”

  尽管第一局比分悬殊,打出了一个21比13,但两人的表现绝不欺场,光第一局比赛就打了27分钟,尽管后两局比分也仅为15比21和21比10,但整场比赛还是进行了一个半小时。

  林丹的表现征服了全场观众,赛后大家迟迟不愿退场。李永波也很为弟子高兴:“今天无论是技术、意志品质,还是战术,林丹都发挥得淋漓尽致。李宗伟今天开始已经算是打得非常好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林丹打得非常坚决,确实把自己调动得很好,他是非常值得信任的队员。”

  李永波说,其实对林丹来说,亚运会并不能算是大满贯,实际上林丹早已经超越了大满贯,苏杯、汤姆斯杯、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能够拿的他全部已经拿到了!   

  谢杏芳赛前曾说,林丹最不喜欢别人说什么大满贯,因为他已经证明了自己。但昨晚,当真正实现了大满贯,林丹的兴奋之情并不亚于再次夺得奥运会冠军。

  脱下衣服,狠狠地抛在地上,一次一次地呐喊也不足以发泄8年来对这块金牌的渴望。在和教练汤仙虎、夏煊泽以及对手李宗伟紧紧拥抱后,林丹异常兴奋,不仅脱掉球衣,甚至将李宁公司特制的限量版球鞋也扔给了热情的观众。

  “我只能说你被我骗了。”当赛后有记者询问,为何赛前说没有压力,赛后又如此兴奋时,林丹狡黠地一笑。

  “赛前说没有压力肯定是假的,有谁参赛不想拿冠军!”这时候林丹才说了实话,“不过我心里知道确实难度很大,之前在日本,我刚输给过李宗伟,这次朴成奂的状态又非常好,包括陈金。当你很想拿这个冠军时,压力就会很大,对手也不会给你任何机会。我只能尽量把心态放平,做到像2008年奥运会那样,把所有水平都发挥出来。这样即使最后没拿,大家也能理解你。”

  踏上职业生涯至今,林丹收获了无数金牌,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汤杯、苏杯,哪一块才是最爱?林丹的回答出乎意料,“对我来说,最珍贵的是2004年的汤杯金牌,因为当时年轻的我非常单纯,就是希望成为世界冠军,分量最重的当然是2008年奥运会的金牌。每块金牌的意义都不同。”

  夺冠的激动过去后,记者的提问也开始往八卦方向发展。“林丹,你在谢杏芳(阿芳)的家乡完成了大满贯,那你准备何时迎娶谢杏芳?”

  这个问题引起现场大笑,林丹也不禁羞涩地笑了:“其实赛前我很紧张,赛后放松下来参加记者招待会,你又问了我一个让我很紧张的问题,现在我非常紧张。当然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当我作出决定时,一定会告诉大家。我会很认真地考虑这个问题。”他坦言,谢杏芳的性格确实非常适合他,两人一路从2004年走过来,经历了很多事情,自己感到非常开心。

  又有记者问,为何每次比赛结束,林丹都会把随身物品抛向观众,就连夺得大满贯这天的球服也舍得抛掉?

  林丹又笑了:“这说明我很大方,你看这些我都没有留给自己,都留给了支持我的球迷朋友。”

  有一名美国记者突然站起来提问:“你愿意到美国发展,赚很多的美钞吗?”    

  现场哄笑,林丹也笑了:“你这个问题我很喜欢。”他开玩笑地说:“如果去美国,收入是我现在收入的十倍的话,我肯定去!”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