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首日惊现女子长跑新势力 印度铁路员工夺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6:34  新民晚报

  昨天,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正式拉开战幕。传统强队日本和中国队失去多枚计划中的金牌;冷门连连,印度成为最大赢家,在女子长距离项目中,一展黑马本色。

  一根头发丝的差距,让中国选手金源憾失计划内的亚运金牌。在昨天的女子3000米障碍赛,最后罕见地靠电子摄像判定金牌归属。最终,中国选手以0.04秒的差距,屈居第二。

  从冲过终点线开始,金源的眼睛就一直死死地盯着大屏幕不放。当看到最终自己的名字出现在第二的位置之后,她脸上写满失落。

  “我一直以为自己能够拿金牌的,直到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我都以为自己赢了,现在确实有些失望,不过今天现场的气氛非常好,最后200米观众们一直都在为我加油。”

  获得冠军的是名不见经传的印度选手辛格。一口磕磕绊绊的英语,兴奋中带着几分腼腆,她自己承认,这是枚出乎意料的金牌。“说实话这块金牌确实出乎意料,这是我个人的最好成绩,打破了我们国家的纪录,而上个月的英联邦运动会上我却没有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在昨天举行的女子万米比赛中,印度选手斯里达兰力压中国的柏林马拉松冠军白雪和日本名将富士加代子夺得了冠军,印度选手还包揽了银牌和铜牌。这让以前名不见经传的印度选手成为了亚洲女子中长距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辛格和斯里达兰都是印度铁路员工,在同一家铁路俱乐部训练。   特派记者 厉苒苒

  (本报广州今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