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媒体赞林丹"宇宙最强" 批中国部分媒体肤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昨晚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国名将林丹与大马李宗伟激战三局,最终2比1胜出实现职业生涯大满贯。大马媒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在为李宗伟无法成为大马40年来首个加冕亚运金牌的男单遗憾之时,也为林丹的表现叫好,并赞林丹“宇宙最佳”:

  40年金牌梦难圆 宗伟不敌林丹再饮恨

  中国“超级丹”林丹与大马世界一哥李宗伟这两名当今世界最顶尖的羽球好手,星期天在广州亚运会收官战中上演了男单压轴决赛,备受全马人民期待的李宗伟再次让人失望,以13比21、21比15、10比21不敌林丹,无法成为大马40年来首个加冕亚运金牌的男单。

  自古纳兰1970年夺取亚运会男单冠军头衔后,大马一直在等待填补这空白一页的到来。不过,李宗伟此次所面对的是被世人所公认的最强男单,在激战3局后终究无法完成改写历史的使命。

  至于林丹在本届赛会以不败的姿态勇夺羽球赛中份量最重的一枚金牌,同时实现全满贯伟业,把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全英赛、汤杯、苏迪曼杯等所有大赛冠军的头衔都收进囊中。

  首局比赛的分数看起来十分悬殊,但实则双方都陷入苦战,李宗伟防守相当严谨,林丹即使要拿分也需经过多拍角逐。单单在第一局的比赛,林丹就得费时27分钟才拿下。

  首局的激战大大消减了林丹的体力,这名奥运冠军的速度在第二局明显有所下降,李宗伟逮住机会取得13比7的领先。虽然林丹随后振作连追5分,但李宗伟也不甘示弱回敬4球,以17比12稳住局势,并成功扳回一局。

  不过,林丹不愧为“宇宙最强”,他在次局失利后及时调整好心态,并在第三局展开大反击,一上来就打出8比1的攻势。

  李宗伟在1比8落后时,因右手手指受伤而在场边接受了短暂治疗,这一打击让李宗伟更加无力回天,以1比11进入休息阶段。虽然李宗伟在易边后把比分追成9比17,无奈此前落后太多,宗伟最终还是无法创造奇迹,经过1小时12分钟的激战后败下阵来。

  采访手记:丹伟瑜亮情结何时休?

  李宗伟星期天在天河体育馆进行的亚运会男单决赛中,坚持了72分钟后,最终以1比2败给了“超 级丹”林丹,又一次屈居亚军。这时,中国部份媒体也许是兴奋过度了,忘我般陶醉在超级丹的伟绩中,同时还以“耻辱一败”、“水货一哥”、“软弱”等字眼形容李宗伟。看了这些所谓体育记者的大作,我会心一笑。

  怎么都是那么肤浅的文字呀?观看了这场男单决赛,稍懂羽球的人也知道林丹与李宗伟在这场比赛呈 献了羽球所有的精髓,让人看得拍案叫绝,李宗伟输得一点都不耻辱,“水货”的形容更是狭隘的仇视对手的心态。赛后,林丹体现了大师的风度,称赞宗伟打得非常出色,这是识英雄重英雄,同时肯定是发自他的内心,因为超级丹心里更明白,这场比赛赢得一点都不轻松。

  李宗伟在本场比赛已歇尽所能,把他细腻的技术、思想、体能、各种战术和方法都用尽了,而且在输了首局后,他也没有放弃,这种崇高的体育精神,足以赢得对手的尊重。再说,如果说他心理素质不佳,那早在他输掉首局时,第二局就该崩盘了,就像2008年 北京奥运会时,但他还是沉住了气,撑着拿下第二局。李宗伟落败的主因,除了是他的实力差了林丹一点,另一个主因也是在第二局时消耗了他的一切,因此到了第 三局时明显有心无力。多次回球质量下降,是因为体力已经透支,这是运动员们都能感同身受的。冠军毕竟只有一个,但努力的选手都该获得起码的尊重,在我们祝 贺林丹成就史无前例的大满贯第一人时,也该向李宗伟打气,而非落井下石。(石传威)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