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金牌奖金仅5000元 运动员称为国家荣誉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2日电 (记者 索有为)志在本届亚运会上求得金牌零突破的尼泊尔运动员,对夺牌后极低的金钱奖励毫无怨言,称在体育赛场为国家荣誉而战,不会为钱计较。

  22日,尼泊尔男子板球队以129比54的比分战胜马尔代夫队。尼泊尔队队长帕拉斯·卡达卡称,尼泊尔要面对一些强有力的对手,争取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

  迄今为止,尼泊尔在亚运史上还没有摘取过一枚金牌,此次征战广州亚运会的运动员人数不足百名。他们的参赛经费十分紧张,为节省开支,运动员都是六个人住运动村的最小户型。

  据悉,尼泊尔对夺取奖牌的奖励堪称最低。即使是在寄予夺金希望的拳击项目上,尼泊尔拳击协会宣布的广州亚运会夺取金牌的奖金为50000卢比(约5000元人民币),低得让外界难以置信。夺得银牌和铜牌的奖励分别为25000卢比(约2500元人民币)和15000卢比(约1500元人民币)。

  尼泊尔男子板球队队长帕拉斯·卡达卡证实了上述消息,但是他说:“国家荣誉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来参加亚运会,除了享受体育的乐趣以外,更是为了国家的荣誉而战,绝不会因为钱去计较。”(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尼泊尔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