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国象男团赛预赛第5轮 中国胜伊朗豪取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6届亚运会国际象棋男子团体赛北京时间11月22日傍晚在广州棋院战罢预赛第五轮。中国男队以3比1击败伊朗队,豪取五连胜。

  本轮四连胜的中国男队迎来了实力不俗的老对手伊朗队。代表中国队出场的四人分别是王玥、王皓、卜祥志和周健超。而前面四轮保持全胜的倪华今天休息。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争夺,中国男队发挥稳定,以3比1获胜。一台王玥和二台王皓分别弈和了伊朗队的贾耶姆和马哈朱布。三台卜祥志先手完胜特级大师图菲吉。四台周健超轻松击败国际大师戈利扎德。

  赛前被广泛看好的越南队令人意外地以0.5比3.5惨败于平均等级分比自己低200多分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前三台黎光廉、阮玉长山和高创悉数落败。只有四台阮黄明辉取得和棋。

  前几轮发挥一般的菲律宾队以2.5比1.5力克印度队。其中主将苏伟利战胜了哈里克利斯纳。

  其他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以2比2打成平手。卡塔尔2.5比1.5小胜孟加拉国队。伊拉克队2.5比1.5小胜蒙古队。也门队和韩国队分别战胜马尔代夫队和约旦队。

  第六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23日下午开始。中国男队将迎来吉尔吉斯斯坦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将对阵菲律宾队。越南队和印度队将分别与哈萨克斯坦队和卡塔尔队交手。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团体赛赛制已由原订的九轮瑞士制改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形式。预赛为七轮瑞士制,预赛前四名将进行交叉淘汰的半决赛,获胜者进入决赛,争夺团体赛金牌。

  男子国际象棋团体慢棋赛预赛积分前八名(截止第五轮):

  排名 国家 场分 局分

  1 中国队 10.0 13.5

  2 菲律宾队 8.0 12.0

  3 吉尔吉斯斯坦队 7.0 13.0

  4 印度队 6.0 13.0

  5 卡塔尔队 6.0 12.5

  6 乌兹别克斯坦队 6.0 10.0

  7 伊朗队 5.0 11.5

  8 越南队 5.0 11.0

  (塔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