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韩国跆拳道遭受"广州之辱" 应抛弃优越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8:26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1月22日电(报道员权香兰)作为跆拳道的“宗主国”,韩国队在亚运会开赛前曾誓言要在跆拳道项目上夺得至少8块金牌,这也是维护韩国队在该项目上“自尊心”的一个底线,但结果,韩国队仅获得4金。韩国媒体和业界纷纷表示,这一成绩对韩国来说可谓是“惨败”,质疑韩国跆拳道已经落后于该项目发展潮流的整体趋势。

  韩国跆拳道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参加了12个小项的比赛,其中男女各6项,目标是8枚以上的金牌。实际上,韩国当初定下这个目标,也有充分的根据,因为,韩国跆拳道队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拿下11枚金牌,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则一举包揽了全部12项的金牌,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也夺得了9枚金牌。

  但是,在2010年的广州,韩国跆拳道队这种所向披靡的势头却一去不返。最让韩国人心痛的是,在男子项目中,韩国队仅获2枚金牌,而伊朗队却一举拿下了3枚金牌;女子项目中,韩国队也只有2枚金牌,远远落后于中国队的4金。因此,韩国《中央日报》等部分韩国媒体惊呼,虽然韩国跆拳道无法永远雄霸世界,但韩国队在近四年间的下滑速度却太快了。

  韩国跆拳道队相关人士辩称,韩国跆拳道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失败的主要原因是本届亚运会上首次引入了新的电子护具系统,韩国运动员对新的护具系统不能够完全适应,因此造成了成绩的下滑。广州亚运会于今年9月指定“LaJUST”电子护具作为官方产品,但韩国运动员更习惯于使用西班牙Daedo公司的产品。由于韩国队员对新护具仅有40多天的适应时间,因此,影响了最终的结果。

  韩国跆拳道业界认为,“LaJUST”电子护具比韩国一直使用的Daedo公司产品,更重视进攻的精准度以及接触面积;而Daedo公司的产品刚更重视攻击力度,若运动员对传感器的攻击力度越强,就越容易得分。因此,新的电子护具对于一向重视进攻力度的韩国跆拳道技术非常不利。相反,过去4年来一直使用“LaJUST”电子护具的伊朗队,却凭借务实的技术,给韩国跆拳道队以重创。

  韩国跆拳道男队教练柳柄官承认:“未准备有效的对策是韩国队最大的失误。”他也指责,韩国跆拳道协会落后于世界技术潮流,有未尽职守之嫌。韩国跆拳道协会一下子成了众矢之的。韩国跆拳道协会在今年4月的最终选拔赛中,选拔出了亚运会代表队成员,但这其中有一半以上是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新队员。

  因此,韩国跆拳道业界人士指出,入选亚运会代表队的年轻选手非常需要在亚运会前进行几场热身赛来积累经验,但是韩国跆拳道协会却在没有为新秀们安排任何一场比赛的情况下,派他们出战亚运会,这直接导致了部分队员在首轮比赛就被淘汰,这是韩国跆拳道队的一个耻辱。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比赛结束之后,韩国跆拳道界引发了不小的争论,大部分人士认为,韩国跆拳道队应该抛开所谓的“宗主国”的优越感,放眼世界跆拳道项目的发展方向,顺应跆拳道项目的发展趋势,走出“落伍”的旋涡,以在伦敦奥运会上一雪“广州之辱”。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