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秀用金牌向神秘家人送生日祝福 希望2012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2日,中国名将张文秀毫无悬念地蝉联了广州亚运会女子链球冠军,赛后张文秀表示,因为受上半年膝伤的影响,自己并未发挥出真实水平。她还用金牌向一位神秘的家人表达了生日祝福,而对于偶像刘翔的预赛和决赛,她均无缘现场助威。

  在今天的女子链球决赛中,张文秀凭借第五投72米84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冠,她的队友王峥投出68米17摘银,季军被日本选手室伏由佳以62米94的成绩摘走。可以说,张文秀夺冠的优势很大,不过相较于她在2007年创造的74米86的亚洲纪录来说,还是差了2米多。赛后张文秀也坦言,这不是她的真实水平,她自己还是很想亚洲纪录的:“我觉得这次比赛我应该能发挥73米到74米的水平,自己也很想破亚洲纪录,想突破一下。不过今年由于膝盖受伤,前半年以恢复为主,世界杯以后才开始正规训练。短短半时间自己恢复得还不错,但是今天的水平稍微差了一点。”

  展望伦敦奥运会,张文秀坦言:“我的身份代表得比较多一些,现在是代表国家,我又是辽宁人,还是解放军选手。作为一名军人,我的天职就是在赛场上敢打敢拼。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夺得了铜牌,这给了我一种信心,所以现在不管哪场比赛都是为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还是想得到这个冠军,我也会全力以赴地提高自己的成绩,稳定自己的心理素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为辽宁、为解放军争光的。”

  借着这枚金牌,张文秀还向一位神秘家人表达了生日祝福:“明天我的一个家人过生日,这枚金牌就算是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吧。”被问及这位神秘家人究竟是谁,张文秀羞涩地说:“至于谁过生日就别说了。”不过她还是充满地深情地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激:“我觉得我家人对我真的是照顾得非常好,作为儿女来说我常年在外面训练,顾不了父母,所以他们关心我就多一些。我平时训练非常累,每场比赛大赛之前都会有压力,作为我的爸妈朋友,他们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鼓励。现在我每天跟家人打电话,调整一下状态,跟他们说些开心的事情,或许他们也会带我出去散散心什么的。”

  众所周知的是,张文秀一直视刘翔为偶像,然而张文秀却透露,今晚刘翔的预赛她并未看到直播,而对于24日将要进行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张文秀也略显遗憾地表示不能在现场助阵了:“后天就回北京了。”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文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