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静水名将荟萃慎言夺冠:有希望但没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9:5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詹奕嘉)第16届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22日开桨,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皮划艇静水运动员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展开角逐。由于此次比赛荟萃了中国、日本、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皮划艇静水名将,其中曾获世界冠军和亚洲冠军的大有人在,使得不少在预赛中表现出色的选手赛后出言谨慎,谈到夺冠的话题时都是“有希望没把握”。

  2009年亚锦赛男子500米单人皮艇亚军、日本选手铃木康大在22日的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预赛中获得第二组头名。他在赛后谨慎地说:“我最大的竞争对手都在第一组,所以也不好确定自己的表现是好是坏。我希望能够夺金,但本组中国选手潘耀的实力也很强,我必须要在决赛中战胜他才行。”

  铃木康大口中另一组的竞争对手,应该是预赛第一组头名、2009年德黑兰亚锦赛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冠军艾哈迈德-礼萨·塔利。

  同样对夺金表示“有希望没把握”的还有韩国选手金兑殷。金兑殷是2009年德黑兰亚锦赛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季军,当日在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预赛中夺得第二组第一名。“我在过去几个月内一天训练三次,每周只在周日休息一天;我想拿金牌,不过我可能还不够厉害,达不到这个目标,”金兑殷赛后说。

  导致这位韩国选手如此谦虚的原因之一可能是,他将在决赛中面对两位实力强劲的对手,他们是2010年皮划艇静水世界杯赛格德、杜伊斯堡和波兹南三站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瓦季姆·缅科夫和2009年德黑兰亚锦赛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冠军、伊朗选手沙胡·纳赛里。

  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赛后表态也相当谨慎。男子200米单人皮艇预赛第一组头名周鹏赛后表示,他在比赛中已是全力以赴,而200米取胜的关键因素在于力量、速度和爆发力;“日本选手松下桃太郎是决赛中最强的对手,他的主要优势是起航非踌。我将尽力去争夺金牌,但是不确定能否做到,因为这是个新项目,我自己也才练了两个多月”。

  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预赛第二组第三名、中国选手谢伟勇说,由于25日还要参加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的比赛,他在预赛中采取了保留实力的战术,“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的目标是金牌,而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则要争取进入前三,拿到铜牌”。毕竟,他和金兑殷一样,要在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面对瓦季姆·缅科夫和沙胡·纳赛里这样的强手,夺牌殊为不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