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义后程发力绝杀对手 夺中国男子亚运会百米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0: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广州亚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国选手劳义以10秒24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获得亚运百米桂冠。赛后,劳义在面对镜头时显得非常淡定。

  “说实在的没想到(夺冠),把我的节奏给跑出来就好了。”劳义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发枪后仅排名倒数第二的劳义起步一般,哈尔西、哈比卜和纳希里起跑稍稍领先,劳义前三步由于重心略低因此没有冲起来。不过信心很足的劳义加速跑十分有力,在半程结束前已经缩小了与哈尔西的差距。

  最后20米,彻底爆发的劳义完成了超越,并率先冲线,以10秒24的成绩摘金,从而结束了亚运会自中国参赛36年来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国无冠的历史。对于自己的后程发力绝杀对手,劳义表示:“我的后半程比较好一点,整个比赛的节奏还行。”

  劳义的男子100米冠军,也是亚运历史上,中国的第一个男子百米冠军。将如何庆祝?劳义说:“明天下午还有(4x100米接力)预赛,回去好好睡觉。”

  (姚珣)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