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次日中国夺半数金牌 男子百米夺冠张文秀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了田径第二日争夺,在六个项目的决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拿到三冠,其中劳义以10秒24为中国历史性获得男子100米冠军,张文秀以72米84获得女子链球冠军,杨雁盛以5米50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另外王峥以68米17获得女子链球亚军。

  其他三项决赛,卡塔尔选手奥朱努德以45秒12获得男子400米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捷列什科娃以51秒97获得女子400米冠军,日本选手福岛千里以11秒33获得女子100米冠军。

  男子撑杆跳决赛早早开始,但实力在亚洲属顶尖的杨雁盛,只到5米30才出场,而此时场上只剩下了5位选手。大概是歇了太久的缘故,杨第一跳没过,但有雄厚实力做保证的杨雁盛,在第二跳中征服了这个高度。而过了5米30的选手就剩3人。接着杨直接冲击5米50,第一跳也是没过,但第二跳,杨雁盛完全发挥,以超出横杆甚多的距离过了5米50!

  在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安德烈耶夫3跳没过5米50之后,上届亚军杨雁盛获得了冠军!他放弃了随后了比赛,高举国旗庆祝。安德烈耶夫以5米30获得亚军,韩国选手金裕锡同以5米30获得第三。中国小将陆瑶发挥不佳,连5米都没有跳过,最终以4米80获得第9。

  女子链球决赛,张文秀今天头两掷感觉一般,分别只有67米44和66米42,而王峥第二掷就有68米17,她暂时排在了第一位。张文秀第三掷终于找到状态,72米26的成绩引发全场欢呼,张文秀返回榜首。接下去的比赛张文秀轻松发挥,在第5掷中,张文秀又掷出了72米84的成绩,最终她凭借这一成绩拿到女子链球冠军。王峥还是凭借第二掷的68米17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室伏由佳以62米94获得第三。

  男子400米决赛,卡塔尔的奥朱努德以个人最佳成绩45秒12获得冠军,日本名将金丸佑三以45秒32获得亚军,沙特阿拉伯选手马斯拉希以45秒71获得第三。

  去年曾在同一片场地战胜金丸而获得亚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刘孝生,今天比赛发挥一般,他以46秒34获得第4,中国另一选手常鹏本虽然创造了今年中国男子400米最好成绩,但今天决赛,常鹏本似乎有些紧张,他只跑出了46秒65,最终位列第6。

  女子400米决赛没有悬念,实力在亚洲高他人一截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捷列什科娃以51秒97轻松获得冠军,日本选手千叶麻美以52秒68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克另一选手马斯利翁科以52秒70获得第三。

  中国选手两将进入决赛,汤晓茵以53秒55获得第6。在跑到最后100米时,最靠里第一道的汤晓茵曾经和千叶麻美、马斯利翁科并驾齐驱!但最后50米汤晓茵终于顶不住,被其他对手连续超过。中国另一选手陈琳以53秒82获得第7。

  女子100米决赛完成新老交替,亚洲新飞人、日本选手福岛千里以11秒33获得冠军,上届冠军、乌兹别克34岁老将胡比耶娃以11秒34获得亚军,越南选手武氏香以11秒43获得第三。中国选手陶宇佳以11秒63获得第5,叶佳贝以11秒71获得第7。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劳义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