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综述:中国首获男子百米金牌 刘翔轻松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2:49  中国新闻网
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田径赛场,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中国著名运动员刘翔登场亮相,以13秒48的成绩晋级决赛。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田径赛场,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中国著名运动员刘翔登场亮相,以13秒48的成绩晋级决赛。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22日晚,广州亚运会田径男子1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劳义夺得金牌。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22日晚,广州亚运会田径男子1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劳义夺得金牌。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 王祖敏)一场最快速的较量为22日的中国军团带来一枚份量最重的金牌。

  22日晚,25岁的劳义在广州亚运男子100米决赛中以10秒24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亚运赛场获得男子百米金牌,此前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郑晨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获得亚军。

  在此之前进行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备受关注,刘翔不负众望,以超过预期的13秒48的成绩轻松夺得第一,赢得了“三连冠之旅”的漂亮开局。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小组第二晋级。

  此外,在当日田径的6金争夺战中,中国队还获得男子撑杆跳(杨雁盛)和女子链球(张文秀)金牌,成为田径赛事第二日的最大赢家。

  跳水比赛首日,中国选手包揽女子双人3米跳板(施廷懋/王涵)和男子双人10米跳台(杨礼光/周吕鑫)金牌;在男女蹦床决赛中,中国选手席卷了两个项目的金银牌——黄珊汕战胜北京奥运冠军何雯娜夺冠,董栋则获得男子项目金牌。

  男子佩剑团体决赛,在个人赛中负于韩国选手无缘金牌的奥运冠军仲满,带领中国队以45:44战胜韩国队,报了“一箭”之仇。

  中国女足与韩国队打响了铜牌争夺战,在上半场闪电失球的中国队以0:2不敌对手,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中国女足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成绩。但这届以“90后”为班底的中国女足所表现出的努力和进步,给“铿锵玫瑰”的未来复兴带来希望。在女足决赛中,日本队以1:0战胜朝鲜,首获亚运金牌。

  中国女排、中国女篮和中国男篮均在小组赛中圆满收官——中国女排以3:1战胜亚锦赛新科状元泰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8强;中国女篮72:64战胜最强对手韩国队跻身4强,半决赛将对阵中华台北队;中国男篮则以101:53战胜约旦队,以小组赛全胜佳绩进入1/4决赛。

  截至22日,中国军团已经获得154枚金牌,韩国(61金)以超过日本(32金)近一倍的金牌数位居第二,伊朗(12)和中国香港(8)分列第四、第五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