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全胜结束小组赛 战泰国有价值取胜要靠网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2:5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2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以3比1战胜泰国队,四战全胜获得小组头名。这场比赛对中国女排有锻炼价值,打泰国要靠网上优势。

  本届亚运会小组赛,中国女排与韩国和泰国两支强队同组。此前三场比赛比赛,中国女排轻松战胜塔吉克斯坦和蒙古队,与韩国队交手则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3比2逆转,报了世锦赛的一箭之仇。

  今天与泰国队交手,中国女排在前两局一直控制着局面,先后以25比23和25比21取胜。但中国队第三局陷入被动,泰国队一直领先。中国女排虽然在最后阶段追成4比4平,但此后连丢2分,24比26失利。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在开局阶段又陷入被动,一度落后4分。不过在追成13平后,中国队越打越好18比14反超,同时也打消了对手的士气。此后,中国女排牢牢地掌控着优势,25比19取胜结束比赛。

  这场比赛的胜负意义并不大,因为输赢并不影响出线,获得小组第几位也没有实质性的意义。但从比赛的内容来看,中国队遇到的问题,比一帆风顺拿下比赛更有价值。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在赛后说:“第三局我们输得非常可惜,第四局也遇到了十分困难的情况。后面的比赛我们也很可能再遇到今天的情况,在被动局面怎样克服困难,怎样顶住,今天这场比赛都为今后做了准备。”

  虽然在小组赛四战全胜,但中国女排的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对于这场比赛暴露出的主要问题,俞觉敏说:“队员比较疲劳,一传和进攻的质量都不高。对方的防守很好,我们一球打死的把握不大,所以非常的焦灼。”

  此前俞觉敏就曾经表示,中国女排想夺冠必须要针对问题调整好技战术。谈到现在的调整情况,俞觉敏说:“能解决的问题我们都在解决,但有些问题不是一下子能解决的,比如疲劳。总之我们会尽可能做好,但人家也在做。”

  进入淘汰赛后中国女排很可能还会遇到泰国队,俞觉敏谈到取胜的关键时表示:“泰国队的网下技术非常全面,这和她们身高、风格有关系。我们的防守也不错,但和泰国队拼防守肯定会被动,因此必须把我们的网上优势发挥出来。”

  小组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将休息一天,在24日的1/4决赛对阵中华台北队。对于半决赛前的安排,俞觉敏说:“我们会按照赛事安排进行训练,主要是体能方面的,技术上就不会再练了。”(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